《这一年,即将过去》

Alice

<p class="ql-block">坐在岁末的门槛上,回首即将过去一年的光景,匆匆又匆匆,这一年发生了大大小小的令人千百回转的事情,有纠结,有困扰,有喜悦,总之,一切的一切所经历的都画上句号。时光无涯的长河里,悄悄地带走了阴霾,又悄悄地蒙上了我的眼睛,让我猜猜明天会发生什么亦不会发生什么。坐在窗前,一切尽在不言中,我思索着…时光清浅,岁月含香悠远。隐藏着波澜壮阔的画面。丝丝缕缕的牵绕着,一道道美丽风景如梦幻,留存记忆中的是幸福的微笑。行走在万水千山中,温馨美好诱惑着孤独的心灵,犹如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这一年,我学会了释怀,放下了曾经怨恨的人和事,不再纠结于过往人烟,梦透了,脚步轻盈了。学会了对自己好,不再着迷于别人的世界,静静的做着自己,不再耿耿于怀于他人他事中,视野开阔了,心门打开了,像似那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飘洒洒,尽情的舞出自己人生曼妙的舞姿,内心自在充盈、充分领略了释怀,原来这么好!</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领悟了幸福是需要觉醒,明白了幸福其实是心里的一种感受。需要自己细细的去体会,只要心中有情,有爱,有信念,有阳光,那么心中的风景就不会枯萎。明白了幸福就是找回自己,于是,与文字相拥,倾情于文字。邀游在文学世界里,欢畅惬意。有经历才会成长,明白了花自飘零水自流,不再自怨自艾。所走过的路,都藏着深浅不一的领悟。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会走。不强求也不挽留,顺其自然的接受,力所能及的改变,不抽刀断水,不举杯消愁。我便学会了坚强与自立,像向日葵一样,充满微笑的散发着自信,不再彷徨,丢掉了烦恼,在绝处中逢生。明白了自己对人生追求的宗旨,我喜欢自由与洒脱,憎恶繁文缛节。不会为难和委屈自己,明白了想要什么,拒绝什么,这一年意义非凡,那一份份成长刻着艰辛历程。</p> <p class="ql-block">细想开来,人生真的好奇妙,人在这一生中的际遇充满玄机。我们的相遇亦是感动,也带来记忆中的美好。于此时,我任由自己的思绪游走,回到与你初相遇的那一瞬间。细微的点滴随即浮出记忆,历历在目。初次遇见你,就倍感亲切,没有丝毫陌生感。如同老朋友般的你侃侃而谈,潇洒帅气,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说不清的那种机缘之玄妙所在吧。初次相遇,就让我感觉好像早就认识你好久好久……从此,我们就这样相知,相爱,有相见,有别离。在与你相遇的每一个瞬间,都留下值得回味的美好片段。于是那以后,你终于走进了我的文字中,终于让我有勇气用平凡的文字记录心中不平凡的你。你是我的骄傲,用八个字形容就是,“雄才伟略,领袖之才”。</p> <p class="ql-block">有你相伴的风雨旅程让我的,生命中和灵魂的世界里,有了这段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光。这段美好的过程,让我感觉时刻如沐春风,心灵丰盈。放眼远眺,天空是那样的蓝;云朵是那样的洁白,轻盈;深深的呼吸,空气是那样的清爽宜人;一切的一切让人感到耳目一新。这是一种值得我去回味的美好感觉,值得我去纪念美好时光。在无聊和失落的时候总会想起你,想你那幽默风趣又自恋的表情,还有你那君子之风。我内心渗入了一份久久挥之不去的快乐和幸福。于是,天马行空的灵魂有了停泊的港湾。在我心里的你,与我一起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面对纷繁嘈杂的世俗世界,内心不再浮躁与焦虑,处事淡然。有你出现在我的身边,闯入我梦中,生活变得绚烂多姿。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但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p> <p class="ql-block">心底的感动让感情升华为更美妙的情愫,这种美好的感觉让我倍加珍惜,小心翼翼的呵护。让爱的种子牢牢在彼此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四季鲜艳,常开不败。幸福不会错过每一个人,只是来的时间有早有晚,只要懂得把握,只要心中有所期盼,幸福就会降临。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虽然并不太长,但却融入了我们无尽的缠绵,温情的浪漫,那是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和值得铭记一生的快乐!在这个微风的夜晚,清风习习,灯火通明,我把满怀的柔情渗透在字里行间,让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想起你的搞笑情节,我就会心潮澎湃,情海奔腾……那些画面,那些美好永远珍藏在记忆深处。于是,一颗心就在这样幽静的午夜里缠绕着,蔓延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