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6)《寻找故事鸟》偷故事的乌鸦

作家葛欣

<b>6.偷故事的乌鸦</b><div><b><br></b>第二天早上,雨停了,客人们都忙各自的事去了。<br>熊猫爸爸也与故事鸟离开故事房子,来到故事梯田。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大吃一惊。故事梯田的地上躺着各色的故事果子,有的被咬了一口,有的被踩得稀烂。<br>故事鸟心疼地拾起一个果子,轻轻抹去上面的泥巴,她的眼睛湿润了。<br>“是谁干的呢?”熊猫爸爸一边帮故事鸟收拾地上的果子,一边气愤地说,“让我知道是谁干的,我一定对他不客气!”<br>“是乌鸦干的!”一只蜗牛慢悠悠地对故事鸟说,“乌鸦刚刚离开,他偷走了好多故事果。我正在去你家报信的路上,可你知道,我走路很慢……”<br>故事鸟向蜗牛道过谢,叹了口气,把掉落在地上的故事果装进袋子里,轻声说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如果他只是拿走一些故事果,回去吃了,把故事讲给别人听,我压根就不会心疼,相反会很高兴。可他并不是这样,瞧,他破坏果树,破坏果子,偷回去的果子并不吃,而是当成海洋球玩。”<br>“这个坏蛋!我们得想个办法才行!”熊猫爸爸更加气愤。<br>故事鸟摇摇头:“有什么办法呢?”<br>熊猫爸爸想啊想啊,突然有了主意,他对故事鸟说道:“我有办法了!”<br><br></div> 熊猫爸爸和故事鸟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把掉落在地上的果子拾起来,装进十多个袋子里,送到地窖中。故事鸟说,这样可以让故事果长久保持新鲜。<br>忙完这些,故事鸟去搜集新的故事种子了。这次熊猫爸爸没有跟她去,他有自己的打算。熊猫爸爸回到故事梯田里,藏到了一棵故事树后面——他在守护那些故事果,防备偷果子的乌鸦再来。<br>不知等了多久,熊猫爸爸的肚子都咕咕叫了,他真想吃上一颗故事果,这样就不会饿了。可是熊猫爸爸又一想,不行,如果自己吃了故事果,讲起故事来,发出了声音,乌鸦就知道这里已经有防备,就不会落下来了。熊猫爸爸就这样忍着饿,站在故事树后面,等啊,等啊……<br>啪的一声,一个果子从空中掉下来,就掉在距熊猫爸爸不远处。<br>过了一会儿,又是一个果子掉下来。<br>熊猫爸爸悄悄探出头,向天上望去,是一只乌鸦。<br>原来,它正用果子试探,看有没有谁守在那里呢!这家伙可真狡猾。<br>乌鸦见没有动静,就开始放心地摘果子、扔果子了。五米,三米,一米……他距熊猫爸爸越来越近了。<br>看到乌鸦来到自己身边,熊猫爸爸熊猫地冲了过去,一把抓住他。<br><br> 乌鸦哇地大叫一声,用力向外挣去。熊猫爸爸没抓住,手里只剩下几根乌鸦羽毛。乌鸦哇哇嚎叫着,逃走了。<br>熊猫爸爸握着那几根羽毛,有点懊恼,心想,已经抓在手里,却让他逃走了,真是太可惜了!<br>故事鸟兴冲冲地回来了,她又采集到一个故事种子。<br>“这是从蝌蚪那里采到的,一个很美的故事!”故事鸟话还没说完,便看到了地上的故事果,又变得难过起来。<br>熊猫爸爸向故事鸟挥了挥手里的羽毛。<br>故事鸟一切都明白了,她感动地把种子交给熊猫爸爸:“这个种子送给你,你不要把它种在这里了,带回家,种在你家的院子里吧!”<br>“还是种在这里好!”熊猫爸爸笑着接过种子,“这是属于你的故事。我想,我以后一定能种出属于自己的故事。”<br>故事鸟赞许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