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人的月色

吻我独尊

<p class="ql-block">喜欢看月,更喜欢品月。因为在我心中,月就是浩浩天地间的一面明镜。夜越黑,你越亮,不惧烟火熏染,不怕灰尘玷污。</p> <p class="ql-block">自古以来,人们便以月寄情。“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似乎在每个人的心中,月都有一个特殊的含义,寄托着人们内心的情感。</p> <p class="ql-block">月,你夜夜出来,却夜夜不同;有时圆得那么丰满,而有时却亏得那么遗憾。</p> <p class="ql-block">千百年来,月,你陪伴了多少人啊!不管是帝王,还是布衣,望着明月,悲伤者悲伤,得意者得意。而你,月,目睹着世界的变迁,历史的发展却依然如故,保持着变化中的永恒。</p> <p class="ql-block">月,你出现在世间,明明白白,毫无遮掩。你用你的存在向世人坦然地展现出你的形状——那完美的圆。</p> <p class="ql-block">宇宙间天体的运动轨道是圆的,我们的家园——地球是圆的。因为有了圆,世界才不断地运动;因为有了圆,历史的车轮才不停地旋转,滚滚向前;因为有了圆,才有了春夏秋冬四季的更替;因为有了圆,人类才得以子子孙孙把同样的故事世代相传。从啼哭的婴儿,到朝气蓬勃的青年,从国家的栋梁,到白发苍苍的老人,最后终究化为泥土,融归自然,于是大地又孕育新的生命,周而复始……一次一次不尽相同,但一次又一次地在重复着同一个圆。</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不再因失败而伤感,不再因胜利而疯狂,不再为生老病死而悲伤,也不再为前人的骄傲而喜悦。我不知道我前世是何物所托,死后又将幻化为何物;我也不想知道,因为活着就是一切,活着就会有苦辣酸甜。而我就要像一片树叶,该生的时候,显我的绿,现我的形,痛痛快快地活着;该去的时候,潇潇洒洒、毫无眷恋,让新生命从我倒下的地方站起。我并不奢求长命百岁,只希望快快乐乐,无怨无悔,踏踏实实地走完我的路,实现我心中的圆。</p> <p class="ql-block">这时夜已深,月已悄悄升起。我走在花园里,月光为我指路。望着月,我思绪万千。此时此刻,我们俩是多么的亲密无间。月,你是我心中永恒的月,是我心中永恒的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