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电影《知音》有感🌸

思思念念

<p class="ql-block">🌺观电影《知音》有感!图文:网络!编辑制作:思思念念!🌺</p> <p class="ql-block">将军拔剑南天起 我愿做长风绕战旗</p><p class="ql-block">这是非常美的一部电影,含蓄,富有韵味。</p><p class="ql-block">内容是大时代的政治斗争,加没有结果的爱情。电影主题歌也非常好,与电影契合的完美无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青青</p><p class="ql-block">水碧碧</p><p class="ql-block">高山流水韵依依</p><p class="ql-block">一声声如泣如诉</p><p class="ql-block">如悲啼</p><p class="ql-block">叹的是</p><p class="ql-block">人生难得一知己</p><p class="ql-block">千古知音最难觅</p><p class="ql-block">山青青</p><p class="ql-block">水碧碧</p><p class="ql-block">高山流水韵依依</p><p class="ql-block">一声声如颂如歌</p><p class="ql-block">如赞礼</p><p class="ql-block">赞的是</p><p class="ql-block">将军拔剑南天起</p><p class="ql-block">我愿做长风绕战旗</p> <p class="ql-block">将军拔剑南天起 我愿做长风绕战旗”这句在电影中是小凤仙临时加上去的,蔡那时并不信任她,一只普通的情歌,加了这一句,突然有了某种神圣的激情。蔡在听到这一句的时刻,是他对小凤仙改观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从来侠女出风尘</p><p class="ql-block">最令我动容的是蔡锷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时候,仿佛在追忆往事,这时画面依旧是在病房,而周围的音乐却是小凤仙唱的那首歌,然后下面的一幕就是小凤仙在船头唱着“将军拔剑南天起,我愿做长风绕战旗”,然后一叶小舟在山碧碧,水清清中消失</p><p class="ql-block">在蔡锷听见那句“将军拔剑南天起,我愿做长风绕战旗”是心中的震惊与动容,也是大概是这时候认为她并不是一个寻常的风尘女子,而是他蔡锷心中的侠女。也是在这句歌词中我在儿女情长中感受到了一份豪迈与气度,读到了“一蓑烟雨任平升”的气度。</p> <p class="ql-block">在小凤仙与蔡锷要离别时,蔡锷的依依不舍,尤记小凤仙说的那句,你是四万万中国人的,也是我小凤仙的。</p><p class="ql-block">离别时身旁的副官与蔡锷说,不知道凤仙姑娘现在怎么样了,蔡锷只是带上了墨镜看向了窗外。我不知在他的眼底是否会也泪水。</p> <p class="ql-block">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但小凤仙并没有,也许小凤仙这样的女子有的是一份爱国情怀,一份胸襟与气度。也正是有了这些都东西,小凤仙才是一个侠妓,而非只是一个名妓</p><p class="ql-block">自古佳人多颖悟</p><p class="ql-block">从来侠女出风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