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样的一个女人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冬日暖阳的天气,天空湛蓝,微风吹拂,柳叶飘逸。悠然地行走在风和日丽的大街上,感觉眼前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这一刻,似乎有一个人,正从一首诗中向我款款走来,听着她的呼唤声声,我的心中,瞬间落满和风细雨,层层的涟漪!</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用温柔的心情打开时光之门,看到的暮暮情景,都是你生命盛年的样子。每一次你约我上街,陪着你不厌其烦地走到东,逛向西,目睹你试穿着一件件的衣服、裙子;听到一个个陌生人对我说:“你妈妈真是一个时尚女人啊……”的时候,我总是无言地笑着,从心底里很钦佩你,那种不在于年华老去的笃定悠悠,举手投足间的自信满怀。看着你挑选到称心如意的服饰,少女状的惊喜笑脸,流连顾盼的神采,那一刻,觉得眼前的空气新鲜又明亮,我心的池塘里,似乎有一股感动的溪水,在流淌、流淌!</p><p class="ql-block"> 往事,或远或近如潮水般涌来,定格在那些快乐的瞬间,犹如有一束光亮耀起,飞扬着一个人缱绻的情怀;氤氲在心中的那抹温馨,犹如冬日里,捧在手心里的,那一杯暖暖的奶茶。与你一起的点点滴滴,在每一个有着白月光的夜晚,都会被我一一念起。每一次拉着我的手,摸着我的脸,你总会无限怜爱地望着我,诉说自己心中对生活的渴望,对人世间一切恩恩怨怨的淡然。无论是对人细腻而又友善的关怀,那么有分寸的言谈举止,还是做事情时的专注目光,都会让人感觉到,你的那一颗极其温婉的女人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三毛说:“有些人相交,是一场灵魂的提升。”你和我的情愫,是彼此生命里的一段珍藏,对我们而言,随缘的情谊,就是最舒服的情谊。喜欢听你云淡风轻地讲自己的故事,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家破人亡,第一次婚姻的触礁,曾经的你,也过着整日以泪洗面,萎靡不振的日子。但是,一个幼小的孩子,让你感到肩上的责任,必须去做一个坚强的母亲。饱尝人情世故,历经沧海桑田,在人生的五味杂陈大缸里浸泡过后,你终于脱胎换骨,一颗柔软的心变得水泥般坚硬;成了一个外表平静,内心坚强的女人。</p><p class="ql-block"> 岁月,沉淀着生命中的恩恩怨怨,悲欢离合。在时间的渡口回望,落叶纷纷,在飘荡的时光里,用心中积蓄的炽热,去抵御生命里严寒天气的阴冷;淌过人生四季的河流,你已成为一个什么也击不垮的女人。你让我懂得,当一个人内心美好时,就会觉得悲与喜是人生常态,只要心中有向往,足以有力量,去抗击一切的困苦。 失意的时候,勇敢一点,无畏面对一切;很多时候,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人的战争,孤独地与自己作战。一切全凭自己去摸索,去选择,当一个人能战胜自己时,人生,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一晃你的生命已到晚秋。走过的路,吃过的苦,经历过的一切,才让一个人明白,苦乐交加,爱恨情仇,聚散离合,就是生活原本的样子,认清它的真相后,之前想不明白的事情也就释怀了。捡一片落叶作书签,把沧桑夹裹在成熟的人生书页里,彰显生命的活力。时尚的头发,烈焰的红唇,长裙外面一袭披肩……,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你总是把自己打扮得光鲜照人,让自己的生活有着绝对的尊严、秩序和优雅。你似乎在告诉身边的人,生活的仪式感不是一年中几个盛装的节日,而是每一个普通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或许,尘世间每一个活明白的人,心灵都经历过炼狱般的煎熬。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下去,渐渐懂得,慢慢明白;让人记住的不是经历过的痛苦,而是一次次痛过之后的醒悟;经过岁月的洗礼,蝴蝶也可以飞越沧海。人生的磨难,无论是工作、感情,还是欢喜、悲伤,都是上苍馈赠的财富,把一切全部吸收进来,成为自己生命中“成长力”的营养,一个人就会懂得,用自己的力量去好好享受人生。虽然你已是奶奶级的人了,但笑声不绝于耳,举手投足间,一嗔一怪间;随时都会露出少女般的神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朝朝暮暮,往事问记忆;萦绕脑海里的是从未忘记的话,你说的“好好活,我们一起好好活!”每一次与你在一起,我总是孩子似地撒着娇,调皮地作弄着你,要你买性感的内衣,让你的先生情人节送你玫瑰花,5月20日那天说“我爱你”,还得发一个520元的红包。你总是一边用手指点着我的额头,一边开怀大笑着说:好啊,你这个总是长不大的丫头,怎么总有那么多神出不穷的鬼点子......。触摸你的情怀,看着快乐的笑容,飞扬于你的嘴角,唇边;心有明月,一切皆明媚,那一刻你浑身散发出来的,都是丝丝的清香。</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个天气晴好的午后,我喜欢蜷缩在沙发里,从窗内看窗外的风景。阳光是这样的明媚,树影在斑驳地雀跃,我心中诗意的情怀,如一朵盛开的百合花,散发着瓣瓣清香。所有曾经走过的路,铸造着今天的我们,你是谁,就会遇见谁;在茫茫人海中,一个人能够遇到另一个人,彼此找到那条通向对方心灵的通道,真是人生幸事啊;在一起,那怕不说一句话,也能看到彼此的内心波涛,浪花翻卷。感受对方给予自己的那一份温情,相信尘世的任何磨难,也不会改变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穿梭在时光的隧道里,看世事无常,草木荣枯,花开花落;我总在不停地问着自己:当你老去的时候,还会拥有这样热烈的情怀,妩媚动人的内心世界吗?每一次深深凝望你的时候,我好像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片选自网络,致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