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父母,疗愈自我

玲侠丨潜意识

<p class="ql-block">昨天,心情莫名的烦躁,坏情绪蠢蠢欲动,想爆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晚上,给爸爸打了视频电话,就最近家里的一件事展开聊天,从自家人,到其他亲戚,用心感知着父亲的喜乐和烦恼,不时的相互交流各自内心的看法和感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妈妈也回来了,她接过手机,要和我聊,她也述说着她对这件事的看法和做法的原因,爸爸在边上时不时的插上一句~~我和爸妈就以这样的方式,不知不觉聊了将近一个小时!</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想着父母晚上习惯早睡,当时也九点多了,我就提出结束聊天让他们洗漱休息,爸妈欣然同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挂上电话后,内心被一种满足感占据~对和父母的无障碍交流,他们对我的愿意敞开心扉,也接受我的一些建议,以及他俩之间的愿意沟通,和站在对方角度着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而我之前那股烦躁的坏情绪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在和父母的聊天过程中,也感受到他们对我毫无保留的爱,信任和依赖!让我之前莫名其妙涌起的无价值感也荡然无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而,我也深深感受到: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我们在为父母付出~陪伴,给予,孝,理解~~其实,在这个过程里,无形之中,父母给到我们的更多!就比如昨晚上和爸妈将近一个小时的聊天,陪伴的是他们,疗愈的却是我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