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 保护你我

seamoon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好,我是沙河市第一小学四年级3班的思政小主播王俊豪,今天我的图说时政的题目是《疫苗接种,保护你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2021年10月份,河北省全面开启《6-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我校也于10月28日-11月2日完成疫苗接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此,在这里,我为大家讲述一下我们小学生疫苗接种注意事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打疫苗之前一定要在健康的状态之下,感冒、发烧、腹泻、皮肤患病期间不能打疫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如果是过敏体质的小学生,打疫苗之前要告知医生,由医生诊断决定是否能打该疫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3、打疫苗之前可以提前洗个澡,由家长带领到防疫站接种疫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4、打完疫苗后要留观30分钟,没有不良反应才能回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5、接种当天不能给孩子洗澡,要保持接种部位清洁干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6、不能吃贝壳、海鲜、鱼、虾、海参等容易过敏食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思政老师点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王俊豪同学的演讲声情并茂,语言阴阳顿挫,富有感染力,他重点讲述了我们小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献身说法,以身作则,为推广和宣传疫苗接种做好自己应尽的责任。</p>

疫苗

接种

小学生

王俊豪

新冠

注意事项

过敏

讲述

之前

沙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