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 | 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

轻描淡写

作者:隔湖听笛<div>诵读:轻描淡写</div> 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br>就不会站在风里<br>望着空洞的远方<br>一个人做着两个人的梦 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br>就不会飘摇在雨中<br>捡拾被雨水打落的一地杏花<br>带着幻想和希冀固守昨日的花期<br>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br>就不会在春暖花开时<br>努力复制曾经的明媚<br>渴望再次邂逅那只隐匿的蝴蝶 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br>就不会在雪后的原野上<br>踏出一行悠长悠长的脚印<br>憧憬你循着印记送来取暖的稻草 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br>就不会窖藏曾经的过往<br>如同一坛老酒<br>期待经年后那醉人的馨香 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br>就不会咀嚼着苦胆<br>在期待与痛苦中游走<br>幻想苦尽甘来的一瞬 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br>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俯下身子<br>去听跌落在尘埃里的幸福<br>留恋无以言说的欢愉抑或苍凉 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br>就不会站在广袤的天地间<br>再也迈不动跋涉的双脚<br>成了这个世界上唯一拥有自由的囚犯<br> 如果我知道该如何遗忘<br>如果 如果我真的知道该如何遗忘<br>就不会<br>就此沉沦 图片来自清江水,一并致谢出境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