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班佳作共赏3《___的特大新闻》

阿米

乡村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陈小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昨天晚上下了场暴雨,今天早上的空气特 别的清新,我忍不住走出家门,到村里随意地溜达。 望着村民们悠闲的身影,我心里不禁感叹——还是乡 下的生活舒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正当我享受着这惬意的时光时,忽然,身后传来表弟的喊声——“姐!特大新闻!出怪事啦,出怪事啦!”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一把拉住我往家里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一会,来到我们家的鸡窝旁,只见我家的一只大公鸡正在鸡窝边“喔喔喔”地叫着,好像在宣告着 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只公鸡下了个大鹅蛋!你说怪不怪啊姐?我 们赶紧报民生直播室吧!”,表弟兴奋地指着鸡窝里 的一个大鹅蛋对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可能!公鸡连鸡蛋都下不了,怎么可能下鹅 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表弟一把拿起鹅蛋,对着我说,“你看看你看看, 这不是鹅蛋是什么?我们家又没有养鹅,哪里来的鹅 蛋,这鹅蛋为什么会凭空出现在鸡窝里?不是这只公 鸡下的,难道是我?!”我被他问住了——鸡窝里怎么会在一夜之间冒出一个大鹅蛋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找来了外公,可外公也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但他说他一辈子都没有见过公鸡 下蛋,所以,这个大鹅蛋不可能是公鸡下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在我们祖孙仨都一头雾水的时候,一声高吭的鹅叫声打断了我们的思索。我们扭 头一看,一只母鹅正怒气冲冲地朝这边飞奔过来,一下子就骑到了我们家公鸡的背上,拼命地啄它的脖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表弟赶紧把母鹅踹到一边,把公鸡护在身后。不愧是“农村三霸”之首,这只母鹅 把翅膀张得老大,大叫一声,准备再一次发起进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时,隔壁张大叔及时出现,一把抓住了鹅脖子,制止了它的攻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来,张大叔就是鹅的主人,昨天晚上的暴雨冲毁了这只母鹅的窝,急着下蛋的它 只好把蛋下在我们家的鸡窝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想到,这特大新闻,原来只是一场暴雨引起的一个大乌龙。哈哈哈!</p><p class="ql-block"><br></p> 我家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周琬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特大新闻、特大新闻!”妈妈从外面匆匆地赶回家,把我和爸爸被惊得目瞪口呆,因为妈妈很少有这么急的事。妈妈说:“国庆节小姨要带她的西安男朋友回家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男朋友?西安人?”我的脑海里立刻开始浮想联翩……据说西安是一个十三朝古都,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我想,小姨的男朋友一定懂得很多,可以让他帮我科普一下我国古都历史。我还听说西安的地下都是古墓,好多皇帝都在那建皇陵,他去过吗,恐怖吗?真想好好采访拜访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说小姨的男朋友还兼职当过健身教练。我觉得他一定是又高又壮的,会不会长得像秦始皇兵马俑那样浓眉大眼,很威武呢?但又听说他还是一位很厉害的程序员,程序员一般没什么头发,他会不会也很秃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听到妈妈放出的消息,我的脑海里就盘旋了好多好多问题,兴奋得差点睡不着觉,真想快点一睹其“芳容”。直到我见到了小姨的男朋友,这一切问题都烟消云散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身高1米74,壮实壮实的,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他特别热情,送了我一件精致的小礼物,可真是一个大暖男!我们相约去游了玩牌坊街,开元寺,还一起吃了官塘牛肉火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一起穿梭在古城的大街小巷,好奇的我我时不时回头瞄他。小姨的男朋友好像看出我的小心思,就和我讲他们西安的历史,我也和他讲我们潮州的历史文化。我们一路上聊了很多很多……我们之间的友谊就这样慢慢拉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惜小姨和他的男朋友国庆假期结束就要回去了。希望小姨和她的男朋友能有情人终成眷属,能白头偕老,早日结婚!带我去西安游山玩水,带我去看兵马俑!</p> 我家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詹哲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些小事情,只要一不留神,就会变成"灭顶之灾"!让我化身为小小主持人为你们讲我家最近发生的一则特大新闻。&nbsp;</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天中午,我打开水龙头想帮妈妈洗菜,发现没有水流出来。哦,停水了。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会停水,妈妈解释道:"因为这里大范围停电了,水需要抽到水塔上才能供给用户,停电后抽水机不能运转,当然不能供水,就会停水。"午饭做不成了,我们只好点外卖,这才解决了午餐的问题。吃完午餐,妈妈带着妹妹睡觉了,奶奶也打起了盹,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写作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关上了房门,世界出奇地安静安静,殊不知平静的背后藏着危机。我写了好一段时间,站了起来想放松一下,不曾想却一脚踩进了水里!"啊!好凉。"我边打开房门边呼妈妈喊奶奶的,尖叫声把他们吵醒了。他们从各自的房间跑了出来。从洗手间到客厅,到餐厅,到处都是水!水都要没过踝关节了,水面上飘着我的鞋子,妹妹心爱的玩具,和妈妈精致的包包!它们飘在水面,好像在生气地说:"你们一次过失,害我们要在水里面上遭殃,我们都湿了!"水好像也说:"本来我可以造福人类,却被你们这样浪费掉!要知道节约用水造福人类,利在当代,功在千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阵哗哗的流水声在这安静的午后显得那么刺耳。水来了!不巧的是我中午打开水龙头时忘记关上了。恢复供水时,里面的水成了不受约束的水龙,哗哗地流 出来。妈妈飞奔过去把水龙头关掉,叹了一口气说:"太浪费了!现在是缺水期,我们却白白浪费了这么多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惭愧地低下头,默默地帮着妈妈奶奶清理现场。我用水桶把水装满,倒进水槽里,奶奶借这场"洪水"洗家具,妈妈把鞋子,以及湿了的东西都给洗了。在我们齐心协力的劳动下,"洪水"被我们消灭了。妈妈又将乱成一团的东西收拾干净之后,转过头来对我说:"下次要注意,水是宝贵的生命之源,应该节约。"我们个个累得精疲力尽。快看妹妹,她还在那眉开眼笑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了我们家的特大新闻,你们是不是也深感惊心动魄?望能吸取我们的教训,随时手关好水龙头!</p> 小区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林可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近日,小区出现了一个骇人听闻的重大新闻:后门几只流浪猫被毒死了。事情还得从头说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是周末,我跟往常一样,开开心心地抱着一堆猫零食下楼,骑着小单车,到小区后门喂猫。“老大!Q宝!包子!小汤圆!小豆豆!”可我一连喊了好几声,它们都没出来。我想:平时那几个小家伙一听见我的声音,就会“嗖”地向我冲来,今天是怎么了?我心里犯嘀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四处寻找小猫,看到不远处围着一群人,在指手划脚地说着什么。我心里咯噔一下,有种不祥的预感,赶紧凑了过去。“这些猫怎么都死了?”有人说:“是昨天夜里被毒死的。”我挤进人群,看到角落里几只猫的尸体,啊!正是我日常喂的那几只小猫!我的脑袋“轰”了一声,像被人重击了一下,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谁那么狠心,把猫毒死的呢?我内心既难过又气愤!难道这几只流浪猫有什么过错?有人会说:有时候,猫在夜里会发出凄厉的叫声,像小孩的号啼,影响附近人们入睡。难道因为这个,就忍心向它们下狠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们议论纷纷,我却无心再听他们说些什么,只是内心一阵又一阵的疼。我默默地离开了人群,脸上的泪依然不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我又来到喂猫的地方悼念它们。看到有人在墙上张贴猫的照片,照片上还有几个字:一路走好!请叔叔阿姨们不要伤害它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小猫们可爱的画面——那时,我正拿着逗猫棒和它们玩,那五个小家伙跳来跳去,还咬住逗猫棒的尾巴。那个淘气的Q宝对一个从垃圾桶捡来的毛球一见钟情,每天都玩得团团转。老大最喜欢睡在自行车的篮子里,有时吃太饱差点缩不进去。它最不怕人,每当我来了,它要么静静蹲在我脚边,闭着眼睛享受着我摸它头;要么来回在我两腿边蹭着,像老朋友似的。是它们让我知道,原来人和动物虽然不能对话,但仍能像朋友一样相处,只要你真心对它们好,它们都能感受到,同时它们也会信任你,对你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猫被毒死的新闻持续了几天后热度渐渐减弱,也许大家很快就会忘了这件事吧!但是,今天,当我再次从小区后门经过时,却发现小区后门还多了一张倡议书:保护动物,从我做起!</p><p class="ql-block"><br></p> 我班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林雅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闻?什么特大新闻?是国际新闻吗?不不,不是。其实它已是一则过时的老新闻了。然而它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产生的影响也是及其深远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四年级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后,一天下午课间,班里像往常一样吵闹。突然间有一位同学像箭一样从办公室射了过来,她大喊道:“特大新闻!特大新闻!我们班上的小陈语文考了全班第一名!”原本吵闹的教室顿时安静下来。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耸着眉毛,张大嘴巴,就像被定格一样,脸上都写满了“为什么”。个个都感到难以置信,然后又重重地叹了口气说:“现在是什么世道呀!差生居然也会考第一名”。这时小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停止了议论。片刻之后,班里响起了了暴风雨般的掌声。她挠挠头问我:“喂,怎么啦?”我回答:“这次期中考试语文你考了全班第一名!”她听后,半信半疑说了句:“哦!那还可以啊!”“那是非常可以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老师拿了试卷来发了,她对大家说:“发试卷之前要特地表扬一位同学,她进步很大,那就是小陈同学,这次她考了全班第一名,同学们都要向她学习,只要认真、刻苦地学习,每位同学都可以得第一名的。”老师说完,全班又掀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把羡慕的眼光都投到小陈身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课后,一大群人都围着小陈转,问她怎么这么厉害,做什么练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等等问题。她只是耸耸肩说了一句:“多看看书,多写写字呗。”只见她嘴边一丝微笑,看不出得意的样子。我们全班都十分佩服她!羡慕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件事也成了我们班的“特大新闻”传播好久,从那时起,她也成为了我们班、甚至是年级“家喻户晓”的人物了。我也从她身上汲取了前进的力量。</p> 我们班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洪浩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一节课将是一节惊心动魄的课,因为要发数学试卷了!我与妈妈约定如果这次我考100分她就奖励我一种玩具。&nbsp;</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轻快的上课音乐响了,大家回到教室,等待老师到来。有些人若无其事,有些人垂头丧气……黄老师走进来,原本热闹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上一秒我信心满满,幻想着回家手里拿着妈妈奖励给我的一把98K玩具枪,那激动的心情,那得意的样子,想着想着不禁嘴角轻轻往上扬;下一秒我看着老师失望的表情,心都灰了,我们肯定考得很糟糕!老师目光如炬,扫视了教室一圈,然后打破了教室的宁静。黄老师说:"我们班没有100分!"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我愣了一下,不可能!居然全班没人100分。以前我们班每次数学考试至少有一两个100分的,这次考试让我们感到太不可思议了,可算是502班的"大新闻"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组长把试卷发了下去,突然听见有人高兴地喊到:“我考了96分,!”原来是雅钿啊,我只好双眼紧闭,祈求老天爷给我一个好分数。一张试卷落到我的桌上。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睁开双眼面对现实。好几处失分!自己算了一下分数,才93分,这也是我的历史新低了,我有点沮丧!没想到黄老师说能考90分以上已经是不容易的,我这才有了一丝丝安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回到家跟妈妈说了我93分,老妈瞬间火冒三丈地问:"你怎么考的?"我马上解释说:"班里没人100分,最高96分。"妈妈吃惊地问道:"谁96分,你们没有100分吗?"我说:"是雅钿,老师说能考90分以上不容易了。"妈妈这才放我一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们班最近的特大新闻!也许大家都被"震"到了,但是光是吃惊没有用,如果要改变这种状况,那我们就得好好付出努力了!</p> 我家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章涵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电视上“新闻”这两个大字,我就想起了两天前家里的一件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们一家无聊地坐在客厅里看书。忽然一阵“吱吱吱”的响声引起了我们全家人的注意。我们不约而同往后看,发现了声音的主人——老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一家人顿时愣住了。片刻之后,妈妈的尖叫声充斥了整个屋子!随后,她惊慌失措冲进了房间。一直以来,她都是我们家最怕老鼠的人。爸爸和我就不一样了,我们高兴地从阳台拿来“武器”,弟弟更是兴奋不己,从他的房间拿来了他的“金箍棒”,我们三人颇有准备大干一场的气势,一起向老鼠进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鼠正在沙发边 “闭目养神”,我悄悄地走向沙发,对着老鼠使出猛烈地一击,老鼠发觉了,一个机灵儿跳到桌子上。爸爸悄无声息地走到老鼠背后,使出了“横扫千军”之势把老鼠打倒在了地上,老鼠落到地上就跑了。弟弟拿着“金箍棒”边追边学着孙悟空喊:“妖怪,哪里跑!”喊完,他对着老鼠一阵猛挫猛打,但是老鼠实在太机灵了,它左蹦右跳,弟弟连一根毛都碰不到。相反,老鼠却扑过来要咬我弟弟,弟弟吓得坐在地上,哭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妈妈走出了房间,心急地问弟弟怎么样了。她看到这一幕吓坏了!她鼓起勇气冲向了老鼠,拿着拖鞋,闭上眼睛对着老鼠一阵乱打。等她一睁眼,老鼠已被打扁,连丝气儿都没有。我和爸爸被妈妈这英武的行为吓得瞬间目瞪口呆。过了一会儿,我们非常惊奇地说:“妈妈不怕老鼠了,妈妈把老鼠打死了!”妈妈结束了“人鼠大战”,也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不怕老鼠了!”这真是我家的一大新闻。是什么,让妈妈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化?是爱!爱可以战胜一切。</p><p class="ql-block"><br></p> 我家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郑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我家发生一件特大新闻,我家的小仓鼠连夜失踪了!案发现场只剩下一个仓鼠笼,而我心爱的小仓鼠已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心急如焚,立马展开了侦察寻找。我在我的房间,客厅、厨房、餐厅、卧室、阳台和洗手间找呀找,甚至把书桌移开,把床都搬起来了都找不到。后来,我在阳台上看到了一些仓鼠用的木屑,我一下子就大哭了起来,因为我心爱的仓鼠可能从阳台摔下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我的爸妈安慰我说,那是不可能的,他们发现大门那边的鞋柜竟被打开了一条缝,觉得仓鼠极有可能在里面。我马上跑过去把柜门打开,果然,我的小仓鼠“小白”就在里面!看到它,我立即把它抓住,抱着它,破涕为笑。我为了不上小仓鼠再次“越狱”,我用了胶带把仓鼠笼的大门给牢牢贴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第二天,小仓鼠“小白”又不见了!原来它把胶带咬断并逃走了。全家又展开了“搜捕仓鼠”的行动,这次我们是在一个纸箱里找到它的。我只好用了另外一个笼子来装它,并决定当天晚上要把小仓鼠放在我的房里,以便能随时看到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等到晚上。我的小仓鼠居然又不见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在房间里搜得差不多了,觉得“小白”不可能爬到床上,桌上和书架上面,我快急哭了。当我又去看原来那个笼子里,发现在木屑下面有一只小爪子露了出来,仔细一看,原来“小白”躺在木屑下面,睡得真香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家的特大新闻。我家那只有时却让人胆战心惊地小仓鼠,也是我快乐的时光。</p> 小区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柯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傍晚,小区敞开的门口正矗立在那安静地等待我回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的小区安静得有些异常,我和妈妈刚走进小区大门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再往前走几步,前方的一幕吸引了我的眼球。一群高大壮实的男人紧紧地围在一起,像是在讨论什么事情。我警觉地转过头问妈妈:“他们是什么人,为什么在小区里呢?”妈妈看了一眼,说:“可能是便衣警察,不要管他,赶紧回家!”可我看他们没配枪,没手铐的,妈妈是怎么知道他们是警察的?向来好奇心强烈的我可不想错过什么大新闻,于是跑回门卫处问伯发生了什么事?小区保安阿伯神秘兮兮地说:“小偷进小区了,有业主报了警,还不止一个!”妈妈听了,赶忙拉着我往家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了家,我激动地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爸爸,他的好奇心也被我勾起来了,在阳台上探头探脑。到了吃饭的时候,楼下依然很平静,也没看到便衣警察们有什么动静。于是我只好先去吃饭了。我心不在焉地吃着,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时不时朝窗户朝楼下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呀!警察已经警惕起来了,我激动地放下碗,几个整个人都要挤出护栏往下看!不久,一个纹着身,光头,像黑老大的模样的人出来了!警察从他身边经过,趁他放松警惕,望向远方时的瞬间举起不知从哪里掏出的枪大声喊:“警察,不许动!”他还想试图反抗,不过,当他看见草丛里蹦出一群警察时,只能举双手投降。另一个小偷见状,正要爬上围墙时,说时迟那时快,警察一蹬就把他拽了下来,用手压着背,拉着手,戴上手铐,随着警笛的响声被带走了。这场景,我只是在电视机看过,没想到今天居然在小区亲眼所见!一阵短暂的紧张激烈的抓捕过后,小区又恢复了平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事件也成了小区的特大新闻,在过后的好几天似乎户户皆知,大家都在讨论着。我虽没有参与其中,但是,警察叔叔帅气的身影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他们,成了我心中伟大的英雄!</p><p class="ql-block"><br></p> 我家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颜煜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去年,我那定居广州的大姨为我们的大家庭增添了一个无比可爱的小女孩,我们叫她“小四妹”。而这几天,我们家的特大的新闻莫过于欢迎小四妹从广州回来,我们哥俩已经迫不及待想与她愉快地玩耍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国庆放假期间,妈妈一大早带着我们哥俩回到浮洋老家过节,同时也等着小四妹的到来。随着一辆白色小汽车的到来,我们终于等到了日夜期盼的大姨和小四妹!小四妹刚满周岁,整齐的刘海下面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圆嘟嘟的小脸蛋配着一张樱桃小嘴,还有那双莲藕似的小手不停地挥舞着,真是可爱极了!我们兄弟俩尖叫地冲出去抱她。没想到欢乐的相拥场景没有出现,倒是妹妹她一缩身子,对我们看了又看,然后嘴巴越来越扁,“哇”的一声哭了!许是我们的热情似火,而小四妹怕生,被我们吓哭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后我们俩很努力地安抚她:“小四妹,我们是你的哥哥,不要哭,我们给你球玩”。她接过小球,开心地笑了,还软软糯糯的叫了声“哥哥”,把我们哥俩高兴坏了。小四妹迈开小短腿跶跶跶地跑开了,她玩起了小球,笑得咯咯响,她扔小球,我们就帮她捡,很快我们就打成了一片,最后她还高兴地跳起了舞蹈,真是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妹妹在潮州的几天,我和哥哥几乎日夜陪着她玩,怎么疼她都不够。妹妹也越来越粘我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国庆假期很快就过了,小四妹也该回家了!好期待明年再跟小四妹一起玩耍啊!而这次妹妹的回乡之行,也成了我家最近津津乐道的新闻!</p> 我家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汪泓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家却发生了一件特大新闻——不知怎么搞的,来我家做客的小弟弟,我妈妈的朋友三岁的儿子,竟被反锁在我的房间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天,闹腾了一上午的弟弟终于愿意跟我在妈妈的房间里看书了,妈妈也忙自己的事情去了。突然,小弟弟像风一样跑出了我的房间,我就放下书赶了出去。可我还没赶上他的时候,已经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接着是一声清脆的“咔嚓”声。弟弟,将自己锁在我妈妈的房间里了!弟弟年纪小,不知道怎么开锁,在房间里面叫嚷着。我吓得不轻,连忙叫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绞尽脑汁地想办法。</p><p class="ql-block">妈妈着急地说:“我们把门踢开吧!”我们使出浑身力气猛踢,乒乒乓乓,踢了好几分钟,门也没踢破,倒是把我们累得气喘吁吁。小弟弟已经在里面哭得哇哇叫,小弟弟一哭,我们怎么跟她妈妈交代呀!我赶紧安慰弟弟,叫他别哭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过了一会儿,爸爸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爸爸说:“我们可以去找开锁公司。”我们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赶紧找了开锁公司的电话联系师傅,可师傅不在,妈妈失望极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是爸爸冷静,爸爸一下子又想出了办法,他先安慰小弟弟,他跟弟弟说,不哭的话出来就给他糖果吃。安定了弟弟的情绪后,爸爸教弟弟怎样旋转锁头,要转几次,试了几次后,门“咔哒”一声地开了。我们全家人欢呼起来,直夸弟弟真棒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经历可谓是惊心动魄啊!真的算上是我们家的“特大新闻”了!</p> 国家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吴若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隔一千多天,孟晚舟女士终于要回国了。举国上下,无不挂牵。听到这个爆炸性的大新闻后,我也是兴奋不已,她,终于回国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9月25日的夜晚,我和爷爷奶奶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等待专机机舱门打开的那一刻。我通过电视知道,机场也早已有密密层层的人群,在等待着孟晚舟的归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上将近十点,中国人民政府包机终于降落在在深圳机场。机舱门一打开,身穿一袭红裙的孟晚舟女士向远处等候已久的人群挥手致意。照常响起热烈的掌声。孟女士面对现场群众,一度哽咽,她强忍着泪水说:“各位晚上好,劳烦诸位在机场等候,我终于回家了!经过一千多天的煎熬,我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异国他乡的漫长等待,充满挣扎和煎熬。但当我走下旋梯,双脚落地的那一刻,家乡的温度让我心潮澎湃,难以言表,祖国,我回来了!”我的眼睛始终紧盯着屏幕,当孟女士那一声“祖国,我回来了!”响起,我感动到差点流出眼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孟女士的父亲任正非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烧不死的鸟,终将是凤凰。”如今,孟晚舟女士浴火重生,我们举国欢腾!舟虽晚,终归航。三年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这样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心理素质极强的优秀女性,在每一次遭遇挑战的时候,都能不以出卖国家换取自由而苟且偷生,而是选择有尊严地活着。她的民族自尊心让我十分钦佩,她的勇气与坚韧的精神值得我学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孟晚舟女士回国后在她的个人媒体更新了一段话,让我印象更为深刻:每遇挑战,我们既不用“豁出去”以卵击石,也不用“活下去”苟且偷生。祖国强大,人民就有依靠!她的这句话,说出了很多中国人的心声。她的这句话,也让我的内心生出了一股强烈的自豪感!</p><p class="ql-block"><br></p> 我家的特大新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黄宥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成功戒烟了!”晚饭时爷爷大喊一声。这句简单的话,让我们全家人都震惊不已。这位有着五十年烟龄的“老烟鬼”,居然戒烟 成功了,真是我们家的特大新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爷爷的烟龄已经有五十多年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的话,就是“饭 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他自己也知道吸烟危害健康,但他却依旧 喜欢吸烟。他整天吞云吐雾,搞得屋子烟雾缭绕,我们全家都成为了 二手烟的受害者。大家曾千万次“规劝”他,可爷爷总是左耳进,右 耳出,依旧照吸无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个星期前,爷爷在一次晚饭时,平静地对大家宣布,他要戒烟。 大家都难以置信,可爷爷却信心十足地说:“走着瞧!我一定会戒烟 成功的!我心想: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爷爷五十多年的烟龄,怎么 可能说戒就戒呢?那可是需要很强的恒心和毅力。我抱着半信半疑的 心态观察爷爷戒烟,那段时间,爷爷经常神思恍惚,无精打采,在家 里像困兽一样来回不停地踱步,不断地咀嚼口香糖。我多次看到爷爷 欲抽烟又止,多次拿起烟又放下的情景,有时确实难受,就会狂喝几 杯浓茶来转移注意力。说实在的,这个样子让我看得有点心疼。我反 而有点想劝爷爷放弃戒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个星期过去了,爷爷居然没有食言,居然成功戒烟了。我非常 佩服爷爷的决心,也深深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真 正含义。爷爷成功戒烟了,这真是家里最大的新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