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隔代陪伴和隔代教育点滴

春风化雨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看天下,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带娃的队伍越来越大,先不论该不该给带,愿不愿意带,但一旦开始带娃,皆尽职尽责,期盼“望孙成龙,望孙成凤”,挖空心思地想让“小不点”具有“大能耐”,可如何做好隔代陪伴和隔代教育就摆在祖辈们的面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  带着这个问题,你从祖辈带娃的队伍里走一圈就会听到他们念的“真经”:“孙儿未喝水我先喝,试试水温可适合;孙儿未说话我先说,字字句句做楷模;孙儿未学习我备课,长流之水不干涸;孙儿未学舞我先跳,装模作样也见效;孙儿未学琴我先弹,高山流水好学伴;孙儿未学棋我先下,会些套路鼓励她;孙儿学书法我也练,共同进步永向前;孙儿学绘画我欣赏,审美世界有理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学习,从娃娃开始;学习,也从五、六十岁开始。娃娃学习为做栋梁,老者重温才有力量。做一人师,让孙儿成为自食其力的有用之才,亦不枉余生矣!</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