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真真切切

<p class="ql-block">枯草霜花白,寒窗月影新。</p><p class="ql-block"> 一一题记</p><p class="ql-block">水气凝结于世间万物之上,便称为霜。而它凝结的过程,便称为降。</p><p class="ql-block">季节的变换,如同人类生命的轮回,亘古不变。随着四季的流动,变换,每一个季节都会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打开深秋的大门,便觉得有股寒气猛然袭来,刺疼着脸的风儿在吹着,枯黄的叶子随风飘落着,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霜降,气温大幅度地下降,观望四周——冬天的脚步近了。</p><p class="ql-block">霜降虽冷,但也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你看,远处层层叠叠的山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鲜明而有层次。每一片树叶,经过风霜的洗礼,显得优雅而庄重。</p><p class="ql-block">霜降这天,桂花开得特别鲜艳,花香十里,沁人心脾,使人不禁驻足,嗅着来自大自然的赠礼,轻轻一震,桂花便跟着落了下来,黄色的小花瓣在空中旋转着,飞舞着投入大自然的怀抱。</p><p class="ql-block">霜降已过,秋收已尽,唯独那红艳艳的柿子挂满枝头,红叶飘落一地,远看像朵朵红霞,近看似盏盏红灯笼,真的好美。</p><p class="ql-block">那迷人的景色,总会让我醉于山花烂漫中,徜徉于迷人的传说间,一回首,人生便是六十年。一年牵引着一年,一个霜降重叠着一个霜降,因为那里有太多的美,美的终日让我欣喜不已和向往不止。也许那里有我向往的根,有我未来的魂。</p><p class="ql-block">我总以拙陋的文字对四季给予最深情的礼赞。对于秋,总是别出心裁,组装一些精美绝伦又浓情四溢的篇目,极力将她营造的深厚、幽远、凝重、肃穆一些。是的,这或许就是意境,就是文脉。</p><p class="ql-block">我的艰辛,我的情愫,我的怀恋,我的雅致都将在这浓郁的秋末里发酵酝酿,盛载着春的柔情似水,夏的花红灿烂,冬的银装素裹,写下这些繁乱的文字,用来祭奠承载生命的霜降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