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绿江之歌》_心路诵读

心路驿站(请勿送花勿私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作者:碑林路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诵读:心路驿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片: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鸭绿江之歌o <p class="ql-block">一条河从中国版图的</p><p class="ql-block">北方流过 </p><p class="ql-block">流过万里海疆的起点</p><p class="ql-block">流过我亲爱的祖国 </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条泛着</p><p class="ql-block">绿色波浪的河</p><p class="ql-block">河岸上开着英雄的花朵</p><p class="ql-block">鲜艳的五星红旗</p><p class="ql-block">在江桥上迎风飘舞</p><p class="ql-block">洁白的和平鸽</p><p class="ql-block">从江面上缓 缓飞过</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条记忆犹新的河</p><p class="ql-block">昔日 的战火中</p><p class="ql-block">有道不尽的传说</p><p class="ql-block">它流过红色的东方之城 </p><p class="ql-block">将英雄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带入滔滔江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条古老的河 </p><p class="ql-block">一条穿越了五千年</p><p class="ql-block">“前阳”文化的河 </p><p class="ql-block">它目睹了一个民族</p><p class="ql-block">历史的变迁</p><p class="ql-block">它聆听了一个时代</p><p class="ql-block">奋发图强的战歌 </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故乡的河 </p><p class="ql-block">一条名叫 鸭绿江的河</p><p class="ql-block">鸭绿江</p><p class="ql-block">我的铁血英魂的鸭绿江</p><p class="ql-block">我的英雄背水</p><p class="ql-block">战死不归的鸭绿江</p><p class="ql-block">有多少母亲的儿子</p><p class="ql-block">永远留在了对岸的山坡</p><p class="ql-block">有多少亲密的弟兄</p><p class="ql-block">长眠在那片金达莱</p><p class="ql-block">盛开的异国</p> <p class="ql-block">鸭绿江 </p><p class="ql-block">你是不是夜夜都在</p><p class="ql-block">眺望那些为国捐躯的英烈</p><p class="ql-block">你是不是听见了风烟滚滚中</p><p class="ql-block">勇猛的汉子思乡的恋歌</p><p class="ql-block">我隔着历史的云烟 </p><p class="ql-block">眺望对岸的灯火</p><p class="ql-block">我听见熟悉的乡音</p><p class="ql-block">穿过辽阔的江河</p><p class="ql-block">鸭绿江啊 </p><p class="ql-block">我的雄赳赳气昂昂的鸭绿江</p><p class="ql-block">我的打断脊梁</p><p class="ql-block">打不断筋骨的鸭绿江</p><p class="ql-block">你富饶的土地</p><p class="ql-block">你丰腴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你秀美的 锦江山 </p><p class="ql-block">你威严的九连城 </p><p class="ql-block">是不是有无数的</p><p class="ql-block">英雄在为你守卫 </p><p class="ql-block">是不是那些战死的英灵</p><p class="ql-block">一直默默在为你祈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长长的堤岸 </p><p class="ql-block">长长的歌 </p><p class="ql-block">六十年不曾遗忘的名字啊</p><p class="ql-block">像起伏的山峦从心中走过</p><p class="ql-block">断桥的风云凝固了</p><p class="ql-block">历史的脚步</p><p class="ql-block">猎猎的红旗</p><p class="ql-block">日日在风中呼唤着我的儿郎</p><p class="ql-block">掬一捧鸭绿江水</p><p class="ql-block">贴近我的面庞</p><p class="ql-block">刺骨的风中泛起颤抖的浪花</p><p class="ql-block">我年老的母亲 </p><p class="ql-block">我花白头发的大嫂</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崭亮的军功章里 </p><p class="ql-block">那含泪的微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鸭绿江啊 </p><p class="ql-block">英雄的江</p><p class="ql-block">你是父辈的荣耀</p><p class="ql-block">你是新中国的骄傲 </p><p class="ql-block">你是一帜红旗 </p><p class="ql-block">你是一首军歌</p><p class="ql-block">你是高耸在长白山上的</p><p class="ql-block">一面战鼓</p><p class="ql-block">你是一个时代的精神</p><p class="ql-block">是自强不息 </p><p class="ql-block">同仇敌忾的楷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绵延不断的鸭绿江</p><p class="ql-block">我的青山绿水的鸭绿江</p><p class="ql-block">我的不再冰冻</p><p class="ql-block">不再哭泣的鸭绿江</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歌喉</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军号</p><p class="ql-block">你是北方的汉子</p><p class="ql-block">挺拔的脊梁 </p><p class="ql-block">鸭绿江</p><p class="ql-block">你是我醒着 梦着 </p><p class="ql-block">都无法忘却的故乡的河</p><p class="ql-block">鸭绿江</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牵着挂着</p><p class="ql-block">都无法舍弃的故乡的河</p><p class="ql-block">鸭绿江啊</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思着念着</p><p class="ql-block">都无法忘怀的故乡的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