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砂痣

如故

<h3> 你是谁的白月光,谁又是你的朱砂痣?!求不得,爱别离永远都是故事的底色。世人又能逃得几分劫数?!<br> 最初不相识,最终不相认。亦诗也亦实。这大概就是平淡生活中最哀叹最真实的写照。久而久之,它就变成你藏于胸中的朱砂痣。<br> 而“先生”就是我胸口的这枚朱砂痣。<br>  “先生”又来电话了。在我的意料之中!不是我的魅力,只是他是金钱的奴隶罢了。当然,商人都是利字当头,他的确是来找我谈生意。当然也只是生意。在这一点上,我远不及“先生”的智慧锦囊。或许,除了谈生意之外,我还是一个耐心的听众,亦战亦友却亦不再是恋人。“先生”他低估了我的成长,低估了他带给我的挫败,低估了我的屏障保护。你我可以谈笑过往,但不可将过往粉饰,黑与白之间存在灰色,但并不代表黑白没有颜色。所以,我很坦然,我的情绪也随着来电的次数,变的愈发的平静,放佛我就是在听书。因为我听书的时候,就是一边开着免提,一边喝着茶,偶尔手中拿本书或者写一些帐薄。然而,“先生”的情绪却一次比一次焦虑、烦躁,陋习百出,如同孩子溺水时的不安,奋力扑救最后一根稻草。这都是贪婪、欲望所致,贪婪钱权色,那么社会自然也回回赠一份厚礼给您。若非天不虐你,您🉐️心存感恩,动念是善。可是,“先生”在这一刻,还在榨取剩余价值,但他完全忘了自己还有多少“价值”所在?!看着“先生”起初“隐身衣”不复所见,一层薄薄的的“伪装”变现实拔的裸光,还沾沾自喜,不过倒也真实。“先生”的确是这般人物。这或许才是他真正的面向,我却从未看透走近。我亦理解,亦包容,却亦不再靠近。<br>  一点爱、一点激情,就撑起了生活的种种美好。那时候的少年郎,笑起来整个风都是甜的,阳光都是芳香的,那时候的我,懵懵的简单纯粹,脸上经常挂满了娇羞的样子,就连晚霞与落雨,我都觉得美好极了。然而,好景不长。“先生”放纵不求上进,颓废浑噩,我却浑然不知,只是不停的更正,却丢失了我自己。原来我的包容、理解、陪伴,却为“先生”铺好了虚妄、自大、自私冷漠,别有新欢的绝好理由。我没有吵闹,安静的离开了。从此,“先生”在我心里死了!<br>  朱砂痣,从此这一生变刻烙印。<br>  深深的烙印了!<br><br>  <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