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淑琴的美篇:欢度国庆,共同欣赏我的三个姐姐知心朋友发的内容!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首先祝你们和家人节日快乐永远平安幸福!</p><p class="ql-block">在举国欢庆祖国母亲72周年诞辰之际,我昨天看到我的老同志知心朋友尚丽萍姐姐发给我她最新的美术作品六幅画比较珍贵;今天又在朋友圈里发现高中两个老同学知心朋友(远在山东省淄博市的邹秀兰姐姐和远在浙江省杭州市的方敏杰姐姐)感觉她们发的文字和照片特别精彩!我感觉很开心快乐,就随后做了一个美文,让更多的人分享欣赏美景,共同分享这份快乐瞬间,也一齐领略三个姐姐的才华和思想境界。</p><p class="ql-block">根据她们最近发的珍贵内容,按时间顺序,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 尚丽萍姐姐昨天发给我她自己最新的美术作品六个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邹秀兰姐姐今天早上发给朋友圈里面的文字及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一)走进秋天!走进美景里!</p> <p class="ql-block">(二)色染金秋!</p> <p class="ql-block">(三)秋的魅惑!</p> <p class="ql-block">(四)今天晚上,秀兰姐姐发给朋友圈里面假日和朋友一起闲游玩时的部分留影,因篇幅所限,不能够全部发出来的。</p> <p class="ql-block">第三,方敏杰姐姐今天早上发到朋友圈里面的文字及照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欣赏大运河美景。</p> <p class="ql-block">(二)参观京杭运河边伞、剪、剑等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在高中群里看到她们发的内容由感而发发给高中群里面的文字如下:</p><p class="ql-block">秀兰敏杰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谢你们分享!感谢遇见感恩有你们伴我们一路同行的美好时光!🙏 🙏 🙏 🙏 🙏 ❤ ❤ ❤ ❤</p><p class="ql-block">两个姐姐就是我们老同学们夕阳路上学习的榜样!👍👍👍👍👍👍👍👍👍👍</p><p class="ql-block">你们从遥远的地方分享的不是简单的几组文字和照片,而是分享给我们祖国的美,生活的美,表达的是你们对故乡的情,对同学们朋友们的爱,你们分享的是开心快乐幸福啊!这是非常宝贵的精神食粮。👍👍👍👍🙏🙏🙏❤❤❤❤</p><p class="ql-block">你们的生活态度,思想境界为人处事等方面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你们永远都是值得我们发自肺腑敬重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因果报应就是规律。</p><p class="ql-block">真正的朋友不必要每天联系,而在于走进彼此的心里,就是远隔千山万水,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她们的真诚善良的高贵言行打动了我的心,她们对我的关心都是实实在在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关心,共同珍惜就是友谊长存的根本途径,思念就是已经能够走进心里面的人。</p><p class="ql-block">真诚才能打动人心!也才会走进人的心里,走进心里面的人才值得珍惜,虚伪光靠一张嘴无论如何也走不进一个人的心里面的。</p><p class="ql-block">落叶知秋患难知友,她们都是在我人生逆境的时候义不反顾的走到我的身边,无私为我奉献爱心的人之一,感恩你们及特别类似你们的人为我心灵点亮的灯光,它五彩斑斓熠熠生辉闪闪发光,为我在迷茫中前行指明了方向,给了我源源不断积极向上的思想动力,你们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和知心朋友,我会永远珍惜你们的!</p><p class="ql-block">人和人之间就是不同,所以就必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道不同不相为谋,道相同必须为谋。</p><p class="ql-block">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路上,有几个知心朋友相伴到老才是最温暖最快乐幸福的美妙时光!</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我们故乡的同学们朋友们遥祝你们和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幸福!多保重身体,期待我们人生旅途中的再相聚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吧!</p> <p class="ql-block">上面三个小姐姐共同特点就是:德才兼备、思想阳光、才华横溢、真诚善良、多才多艺、重情重义,人美心更美丽动人的人!她们都是事业上的强者,还是家庭的鼎梁柱,大家一致公认的贤妻良母好儿媳。都曾经多次获取各种荣誉证书,都无愧于新中国五十年代出生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此生我能够遇见这么优秀而且对我也特别关爱的人就是天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最巧合的就是她们都是1955年出生的人,都是出类拔萃的好人,也都是在我逆境中走进我生命中的人,都是最关爱我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落叶知秋患难知友,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三个姐姐和我相遇相识相知的简要情况如下:</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她们对我好是真的,所以我对她们有比较深厚的思想感情,也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做点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她们曾经看过我的照片不少,各选几张做为代表如下:</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是1984.4月中旬到长岭一职工作的,她29岁,我28岁,她教历史,我教政治,我们在一个政史地教研组工作了一年时间,此时,我是10个人的教研组长。</p><p class="ql-block">我们年龄相仿,三观一致、志同道合、互相信任、互相欣赏,这就是我们至今已经39年真挚友谊的良好开端。</p><p class="ql-block">1985.5月中旬左右,姐姐被组织部调到长岭县妇联做部长,她逐渐成了一个全县非常出色的妇女干部。</p><p class="ql-block">今生我们就是有缘分,因为1986.7.1日,我也被县委组织部调到长岭县委党校做一名政治老师,因为姐姐经常到党校学习,而且每次来学习,她都会第一时间自觉来到我的办公室聊天(因为当时党校老师比较少,我们就每个老师都是独立的办公室),我们可以随便聊,不会影响到别人,姐姐见多识广,思维敏捷,经验丰富,表达能力也比较强,所以每一次思想交流都让我受益匪浅,有的时候真的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悟。</p><p class="ql-block">我在党校由一个不会讲党校课的老师慢慢成为一个比较优秀的政治老师,因素比较多。其中也有丽萍姐姐的因素,因为她关心我的思想变化工作成果,进步的时候姐姐特别为我高兴!</p><p class="ql-block">我们虽然说不在一个单位上班,但经常接触和多次亲切的思想交流,就进一步拉进了我们的思想距离,我们延续了长岭一职时的同志情、姐妹情和朋友爱。慢慢就变成了特别投缘的知心朋友!</p><p class="ql-block">她是在逆境中最早走进我生命中的人之一,也是顺境特别是逆境中最真心实意关爱我的好朋友,如她这么美丽善良的人就是凤毛麟角啊!过去的美文里面都有,故不重复,人生旅途中,我能够遇见这样的知心朋友,我就开心快乐,温暖感动,更是骄傲和自豪!</p><p class="ql-block">这是已经60多岁姐姐去年在长春市某公园里面拍下的美丽照片。👍👍👍👍👍</p> <p class="ql-block">姐姐曾经多次来看我,这是2021.2月春节前姐姐来看我的珍贵合影。</p> <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是我高中读书时候同窗四年的老同学,我们是1969.3.5日下午,从不同的小学踏进长岭二中的大门,我们有缘分被分配到一个班,开始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记得我们都是班里面各方面表现比较好的同学之一,1973.1.10日高中毕业,记得她高中毕业时刚满17周岁零四个月。</p><p class="ql-block">我是刚满16周岁零四个月,因为我们两个人的生日不同年但只差一天的缘故。</p><p class="ql-block">1973.1.10日高中毕业不久,姐姐就随到黑龙江省工作的父母亲而去了黑龙江伊春市,随后就变成了一个黑龙江省伊春市的上山知青,而我在长岭县于1973.2.9日上午就成了一个下乡知青,因距离遥远,从此我们失去了一切联系整整38年。</p><p class="ql-block">今生我们有缘分,因为夕阳红的路上.2010.9.30日下午,由于姐姐特别珍惜同学情的缘故,我们见面了,我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我通过她此后多次关爱我的举止言行……就知道她是一个德才水平比较高的人,特别不简单的人,满满正能量的人。逐渐我们就变成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路上的知心朋友。感谢遇见感恩有您伴我同行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这是姐姐高中读书时候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班的高中毕业合照,下属第二排右侧第一个人就是秀兰姐姐,第四个人就是我。可喜可贺的是读书的时候我们肩并肩,今天夕阳路上我们仍然肩并肩!我和秀兰敏杰姐姐不仅仅是老同学,而且还是群友,歌友和美友。</p> <p class="ql-block">姐姐是她们知青点300多人里,第一批被推荐选拔回城的三个同学中唯一的女同学。</p><p class="ql-block">经过党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岁月的历练,几年后,她就自然而然走上了领导岗位,长期任黑龙江省伊春市下属一个区(相当于我们的县级)工商局局长兼党委书记直至退休。</p><p class="ql-block">实践证明她是女中豪杰!因为她用柔弱的双肩出色担起了社会和家庭的全部重担,👍👍👍👍圆满完成了自己工作任务!👍👍👍👍👍👍她无愧于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这是姐姐在工作岗位上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姐姐退休后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姐姐退休后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姐姐2013.6月来长岭县参加我们班同学40年毕业聚会时,百忙之中有一天来看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6.6.7日上午,姐姐来看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6.6.7日上午,秀兰和商丽华姐姐带着我们班王小平老同学(他也是我高中同班的一个男同学,大学生,退休前长期任长岭县农电局局长党委书记)的情意来看我是合影,这是由秀兰姐姐亲自拍摄的。</p><p class="ql-block">左侧是秀兰姐姐,右侧是商丽华姐姐,中间是我。我们几个都是一个班的高中老同学,退休前丽华姐姐任吉林省总工会一个处的处长和付教授。</p> <p class="ql-block">2018.7月,秀兰姐姐从黑龙江避暑结束来到长岭,百忙之中抽时间和高中几个老同学们来看我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来自广东省的刘景志老同学,我们不是一个班的。左二就是秀兰姐姐,左三是我,右侧是来自乌兰浩特市的谷学明老同学,高中读书时我们是一个班的。</p><p class="ql-block">右二是高中群付群主开心果李长平老同学,我们不是一个班的,他和刘景志同学是一个班的。</p><p class="ql-block">高中读书的时候我们彼此不认识,是夕阳路上群里面认识的。</p> <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曾经多次看过我,这是2019.8.19日下午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方敏杰姐姐是我高中读书时候的同期不同班同学,虽然说我们不是一个班的,但我知道我们都是同期学生里面比较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人之一,我们两个人也是人生旅途中经历最相似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婆婆家和她父母家是近邻,她父亲德高望重,解放初期就是我公公的老领导。</p><p class="ql-block">高中毕业后,我们都是长岭县下乡知青,知青时我们都是第一批入党的年轻党员,知青生涯结束后,我们又是1975.9月被推荐选拔的工农兵大学生,读的都是师范大学,而且系和专业也特别相近,她是政史系,我是政治系,我们还都是自己所在班里面的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团支部书记,1977.6月中旬左右,我们都被评选为各自大学里面的优秀团干部。</p><p class="ql-block">1978.8月,我们从各自所在大学毕业后,都自愿回到热爱的故乡长岭县参加了教育工作,都在党的教育战线工作了一辈子,但姐姐比我辛劳,因为她始终从事高中繁重的教学任务,而我1986.7.1日因工作需要而离开中学教育,到党校从事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到退休。</p><p class="ql-block">年轻时候,姐姐为了神圣的爱情,义无反顾的离开故乡去了浙江省杭州市做了重点高中的教育工作,她和她的同事们历尽艰辛,为很多高等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说她是桃李满天下就是实至名归!👍👍👍👍👍👍👍👍🙏🙏🙏❤❤而我一直在长岭县工作,无论在哪里工作?我们都是单位的骨干力量之一,可以无愧于心的说,秀兰敏杰我都是在相同时间不同空间里比较好的完成了生命历练过程的高中老同学之一!我们无愧于党的培养教育,无愧于新中国五十年代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p><p class="ql-block">1995.10月,我们被各自的省评为优秀教学奖,1986.9月27日,我们同时被各自省的人事厅批准晋升为高级讲师(付教授)</p><p class="ql-block">夕阳路上,我们有缘在高中群里面遇见了,各方面有雷同,特别是三观的一致,更由于她有一个真诚善良的心,我们在群里面经常互动,她的珍惜,我们终于分别几十年后见面了。我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永远珍惜姐姐对我的深情厚爱!👍👍👍🙏🙏🙏🙏❤❤❤❤🌻🌻🌻🌻🌴🌴🌴🍎🍎🍎🍎🍎🍎🍎🍎🍎🍎🍎🍎🍎</p><p class="ql-block">敏杰姐姐高中读书时候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姐姐在工作岗位上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姐姐退休后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姐姐重返离开故乡40多年回到故乡参加老同学们聚会结束后,于2017.9月24日上午,姐姐和高中群里面几个老同学好朋友们共来看我的珍贵合影。</p><p class="ql-block">我们几个都是同期不同班的老同学,也是分别几十年没有任何联系的老同学,夕阳路上我们有缘遇见并成为了一路同行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和好朋友。</p><p class="ql-block">右侧是杭州市的方敏杰姐姐,左侧是吉林市的高中群群主郑士华老同学,他读书的时候就比较优秀,工作岗位上仍然比较优秀,退休前长期担任正科级领导工作,今天的高中群就是他几年前建立的。右二是北京市的杨丽华姐姐,读书的时候,她是我们同期六个班里唯一的女班长,也是群里面唯一的哈尔滨工大毕业的优秀毕业生,退休前长期任是大型国企的总工程师。左二是长春市的许立民姐姐,她退休前长期担任国企的总经理,也是高中群里面比较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之一。👍👍👍👍🙏🙏🙏🙏❤❤❤</p> <p class="ql-block">姐姐和高中同学们来看我,我们在一起特别珍贵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敏杰姐姐和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你们及和你们特别类似的人都是要生命中的一道道彩虹,五彩斑斓熠熠生辉,我会永远去珍惜来之不易的友谊!</p> <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你们和你们类似的人伴随我度过生命的时光!🙏🙏🙏🙏🙏🙏❤❤❤❤❤❤愿我们永远阳光,🌻🌻🌻🌻🌻🌻🌻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祝你们永远健康平安幸福就是我的❤愿!🍎🍎🍎🍎🍎🍎🍎🍎🍎🍎🍎🍎🍎🍎🍎🍎🍎🍎🍎🍎🍎🍎🍎🍎🍎</p> <p class="ql-block">愿我们余生能够一起同行的亲朋好友们都珍惜缘分和已经拥有的珍贵友谊,互相尊重理解关爱,我们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路上就会活的更温暖快乐幸福的!</p> <p class="ql-block">1975.11月中旬,我入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读书两个月的照片。此时我刚满19周岁。</p> <p class="ql-block">1996.7我在长岭县委党校时候的照片,我已经40周岁。</p> <p class="ql-block">2016.6.4日上午,德才兼备重情重义的大学老同学们风尘仆仆来到长岭县看我,为我无私奉献爱心时,大学老同学亲自为我拍下来的留影,此时我已经年满60周岁,也因脑血栓已经半瘫痪12年了。👍👍👍👍👍👍👍🙏🙏🙏🙏🙏🙏❤❤❤❤❤🌻🌻🌻🌴🌴🌴🌴🌴🌴🌴🌴🌴🌴🌴🌴🌴</p><p class="ql-block">永远牢记同学情,夕阳路上伴一生!</p> <p class="ql-block">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的大学老同学们得知我的情况之后,以崔秀国群主为核心的大学同学们朋友向我伸出来温暖的双手,同学们先后为我爱心捐款13500元,好吃好用的东西若干,感恩你们的一片深情!它会永远温暖我的心灵,鼓舞我在人生的旅途上永往直前!</p><p class="ql-block">2016.6.4日上午,大学组织的爱❤先遣小分队带来了无私奉献爱心同学们朋友们的深情厚意,长岭县的老同志知心朋友尚丽萍姐姐亲自迎接大学同学们的到来,她亲自为我和小分队同学们拍下了我和同学们特别珍贵的合影。👍👍👍🙏🙏🙏❤❤❤❤照片右侧是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纪良老同学,右二是小分队队长闫洪华姐姐,右三是何凤梅姐姐,左侧是王桂琴姐姐,左二是唐宇凤姐姐,左三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大学同学们几个不同时间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1978.8月初,我们班大学毕业时的合影,最下排左侧第四个人就是金老师,右侧第三个人就是大学群群主崔秀国老同学,下数第二排左至右第四个人就是当年的我。</p><p class="ql-block">老师和照片上的同学们朋友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感谢遇见感恩有你们和我一路同行的美好时光!🙏🙏🙏🙏❤❤❤❤祝你们和家人永远平安健康快乐幸福!🍎🍎🍎🍎🍎🍎🍎🍎🍎🍎🍎🍎🍎🍎</p> <p class="ql-block">2016.3.11日,大学同学们毕业38时在长春市聚会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6.9.22日,大学同学们在延吉市聚会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需要保存的几个珍贵照片和部分喜欢的文字:</p> <p class="ql-block">我大学读书时候的班主任金老师今天仍然辛勤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他的职务比较多,工作特别忙,今年6.30日,他做《党史》报告时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金老师戴上党组织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金老师读书的时候对我们的培养教育!🙏🙏🙏❤❤❤🍎🍎🍎🍎🍎🍎</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在我们毕业后对我们的亲切关怀!🙏🙏🙏🙏❤❤❤❤</p><p class="ql-block">感恩您今天仍然能够和我们在一起同行的珍贵时光!👍👍👍👍👍🙏🙏🙏🙏❤❤❤❤❤</p><p class="ql-block">您永远都是我们最敬重的良师益友之一,我们也永远都努力去做您的好学生,</p><p class="ql-block">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万事如意,永远幸福就是我们老 同学们的共同❤愿。</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金老师发给大学群里面他和孙子在百花丛中幸福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金老师10.30日上午发给群里面的珍贵照片。👍👍👍👍👍👍👍🙏🙏🙏❤❤❤❤🌈🌈🌈🌈🌈🍎🍎🍎🍎🍎🍎</p> <p class="ql-block">孔子很好的一段话:“人不敬我,是我无才;我不敬人,是我无德;人不容我,是我无能;我不容人,是我无量; 人不助我,是我无为;我不助人,是我无善!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会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计较;凡事不以他人之举对人,你会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狭隘;凡事不以他人之过报人,你会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纠结,坚持内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骄,多一份雅量,一切随缘!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p> <p class="ql-block">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p> <p class="ql-block">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生气,是因为你不够大度;郁闷,是因为你不够豁达;焦虑,是因为你不够从容;悲伤,是因为你不够坚强;惆怅,是因为你不够阳光;嫉妒,是因为你不够优秀。凡此种种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这里,所以,每一次烦恼的出现,都是一个给我们寻找自己缺点的机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