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 我在远方遥望(朗诵)

老姚

<p class="ql-block">我时常在远方遥望</p><p class="ql-block">遥望着故乡的方向</p><p class="ql-block">从异乡到故乡,从南方到北方</p><p class="ql-block">隔着山,隔着水</p><p class="ql-block">隔着一座座城市与村庄</p> <p class="ql-block">从背上行囊的那一刻起</p><p class="ql-block">故乡就变成了诗一样的远方</p><p class="ql-block">那些青春年少的过往</p><p class="ql-block">那些花开半朵的旧时光</p><p class="ql-block">总是散落在梦里又聚集在心上</p><p class="ql-block">我时常在远方遥望</p><p class="ql-block">看白云成群结队的飘向远方</p><p class="ql-block">我在风中奔跑</p><p class="ql-block">很想拉住一片云问一问</p><p class="ql-block">是否会经过我故乡的山岗</p> <p class="ql-block">漂泊的岁月里</p><p class="ql-block">故乡是心中最美丽的奢望</p><p class="ql-block">窗外万家灯火阑珊的时候</p><p class="ql-block">那一缕思乡的愁绪</p><p class="ql-block">只能在一首诗里安静的流淌</p><p class="ql-block">我时常在远方遥望</p><p class="ql-block">当故乡的风扑面而来</p><p class="ql-block">我总是想象着</p><p class="ql-block">若南方下一场大雪</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就变成了故乡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时光流逝,步履匆匆</p><p class="ql-block">有多少往事都已被渐渐的遗忘</p><p class="ql-block">唯有故乡小巷里烟火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总是让我无端的想起</p><p class="ql-block">总会令我莫名的惆怅</p><p class="ql-block">我时常在远方遥望</p><p class="ql-block">将乡思一寸一寸的丈量</p><p class="ql-block">游子的脚步啊,走出了故乡的土地</p><p class="ql-block">却始终走不出</p><p class="ql-block">故乡那一缕皎洁的月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