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旧照片

文学创造者

<p class="ql-block">图为母亲的三姐妹</p><p class="ql-block">那年母亲还年轻,总是编织着梦想,小心翼翼的积攒着钱,等国庆了,去县城买了一堆我和姐姐,哥哥穿的衣服,那年我大概六七岁的样子,母亲走路又转大巴来回,回到家时后半夜,我们已经入睡了,第二天睁眼看见母亲为我们购买的衣服,感觉那衣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衣裳,穿在身上,美在心里,阳光和母亲一样温暖了我的童年时光,多少年以后,每每我再买新衣服,再也穿不出那件温暖又漂亮的衣服了。</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我愿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母亲老的慢一点可好?</p><p class="ql-block">每一个女人都用尽全力呵护自己的家园,她们总是披着光回家,用微柔的光芒,照亮着一家五口的屋。</p><p class="ql-block">母亲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声,坚如千年的寒玉。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p><p class="ql-block">她们灯一盏热汤一碗,她们肩膀撑起的平淡,一路护航我们跌跌撞撞的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爱是栋很老的房子,坐落在村庄的影子里,所有的子女都把她忽略,知道珍惜时,不知何时已坍塌溘逝;母爱是一双粗糙的手,生长着岁月的茧子,轻拍着柴门,挑拣着最好听的童话,轻轻地放在孩子们的梦里;母爱是把神奇的尺子,丈量着渐行渐远的步子,是盼望是希冀是越来越白的发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