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鼠!看我被老鼠给气的!

彩  雪

<p class="ql-block"><b> 【一】</b></p><p class="ql-block"><b> 真是气人! 这老鼠和我一根筋的斗上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一到晚上就在屋子里横行霸道,上蹿下跳~!</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还到处拉屎,一看就知道这老鼠养的好肥大哟!还到处咬东西,到处留下老鼠毛,还有一股属于老属的气味好难闻, 加上天气热,屋里也闷热发出来的气味就更难闻了!</b></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我不想杀生, 本来只是想吓唬吓唬老鼠,不要再来就行了 ,可看到老鼠在我的屋子里这么嚣张跋扈,根本就不把我放在眼里, 我行我素当我不存在!再怎么心慈手软的人也会生气了,因为老鼠挑战了我的忍耐底线 !</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b>就像一个好友说的 :</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span class="ql-cursor"></span>老鼠都骑到你头上了,你就不能太仁慈啦!</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就好比一个入侵者都杀到家里来了,你还不反抗吗?你还不杀了吗?何况还带着病菌到处跑,对自己很不利。</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想这句话是对的,如果对方都把刀子架到你的脖子上了,你一定要还手,这是人的求生本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虽然说我只是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杀过一只病鸡,而且是一只瘟鸡,快要死了,不杀也得死 ,而且温鸡会传染~!可我至今还是不敢去多想那情景!</b></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这老鼠不也一样吗?带着细菌在屋子里到处乱跑,现在气的我只剩下一个想法,就是该如何杀了老鼠的问题!</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粘鼠板不够粘度,只是让老鼠脱了一些细毛 ,老鼠毛那么多, 掉点毛对它好像是无伤大雅,看老鼠昨晚还爬上饭桌咬坏了零食的包装袋,真的很气人呐, 准备买个老鼠夹,老鼠笼, 我就不信治不了老鼠, 和我斗了这么久, 欺人太甚了!我再不给老鼠点颜色看看,真不知道老鼠把人类放哪里喽?!</b></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看老鼠捅出的篓子, 每天给我多事,需要额外的多花时间去打扫清洗那些脏乱差的环境,如果还对老鼠仁慈,我还怎么生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你这死老鼠!胖老鼠!黑老鼠!去死吧 !</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你偏要把一个多年不杀生的女人逼得想杀了你,你就不要怪 人类心狠,因为是你逼的,是你逼得人去那么做!由于你的任性,你的胡作非为,威胁到了人的身体健康问题,还扰乱了人的正常生活 !</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哎~老鼠啊,知道你也要活着,你只是偷吃点粮食还可以忍受,只是不能满屋子的乱闯,乱破坏,不能以扰乱人类的生活而存在,以后就自求多福吧!</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老鼠🐭可要听好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就不能像米老鼠那样讨人喜欢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老虎不发威,就当我是病猫啊?!</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是吃素的,但也不是天天吃素的!</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人不开心了,后果会很严重的!</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  后续来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家里的老鼠是越来越猖狂!我买了粘鼠板和老鼠笼,也撒了切碎的金华火腿肉,够香,够诱惑了吧!好像没用!老鼠可聪明了,懂得避开,一天为找吃的出来多少次的乱爬一次次的挑战我的忍耐底线!现在我是对老鼠毫无办法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人生中第一次和老鼠斗上了,结果是我认输,以失败告终!也许还是自己对老鼠不够狠吧,被老鼠一天到晚逼得我干脆整天打开橱柜门由它胡作非为去了~不想管它了,既然老鼠那么习惯在我家横行霸道,就看它嚣张跋扈到什么时候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b>有说:整个人类都是以失败告终,别说是个人失败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我还以为就我对付不了老鼠呢,现在心里多少平衡了一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是不是这样,可以纵观过去的历史就明白了,曾经有除四害的活动,还有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最终老鼠依旧活得滋润无比。</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想来确实是那么一回事!</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家里的老鼠是越来越猖狂!我就下单买了粘鼠板和老鼠笼,也撒了不少切碎的金华火腿肉,够香,够诱惑了吧?!好像没用!老鼠可聪明了,懂得避开,一天为找吃的出来多少次的在厨房间上下乱爬,一次次的挑战我的忍耐底线!现在我是对老鼠毫无办法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人生中第一次和老鼠斗上了,结果是我认输,以失败告终!也许还是自己对老鼠不够心狠吧,被老鼠一天到晚逼得我干脆打开橱柜门,整天开着由它胡作非为去~不想管它了,既然老鼠那么习惯在我家横行霸道,就看它嚣张跋扈到什么时候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有说:整个人类对付老鼠都是以失败告终,别说是个人的失败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还以为就我对付不了老鼠呢,现在心里多少平衡了一点~是不是这样?可以纵观过去的历史就明白了,曾经有除四害的活动,还有古话: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最终老鼠依旧活得滋润无比。</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想来确实是那么一回事!</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和老鼠斗了几天,买回老鼠笼子的第二天晚上八点多钟刚散步回家,房子闷热,感觉气味特别难闻,放在卫生间角落里的老鼠笼子总算看见逮住一只小老鼠了,哎呀呀~不知我早没了信心麽?!却又送上来了,现在该如何处理老鼠呢?想先关着不动它,给别的老鼠示众一下,先吓唬吓唬这只老鼠,等明天再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应该还有别的老鼠存在,我看到的一只老鼠比较大点,毛发也黑点,逮住的这只老鼠比较小一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想借只猫咪来家吓老鼠,有人说,现在的猫 都当宠物养,娇生惯养的不会抓老鼠,而是会怕老鼠,到时候反被老鼠追着跑~</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才知道原来老鼠比较喜欢吃花生。买笼子商家送的四粒大小不同的花生,挂勾上,老鼠一吃就动了滑钩,门会自动关上扣住,任凭老鼠再怎么叽叽呀呀的乱啃乱叫也没用,再也逃不掉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过会去厨房间查看又逮住了一只老鼠,一看这只老鼠背部部分有两块地方少了毛发,成了半秃身的一只丑陋老鼠,就知道曾经被粘鼠板粘过~</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只是这只小老鼠凶多了,我走近看它还对我嘶嘶嘶的吼叫~尖牙利齿狠咬笼子,我心说:你咬吧,咬吧,能咬坏铁笼子逃走算你本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老鼠还站立起来张牙舞爪,好吓人,被关笼子里了还这么嚣张跋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看这狂妄自大的样,我也气得对着小老鼠准备好一顿训话!先打开手机电筒照着它,再打开蹦嚓嚓的音乐,接着教训一下老鼠,质问它:”还来不来搞破坏?!”</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然后看到本来张狂的老鼠就坐在笼子里的角上抹抹脸,搓手手,甚至还朝我作揖的样子,是害怕了?还是在求饶?</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看到好像在拜的样子,我也不再继续教训老鼠了,晚上又下起大雨,看老鼠这样,今晚不管2只小老鼠了,因为在卫生间逮住的第一只没掉毛发的老鼠乖点。我就没训它,都等明天再说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早上我起床又去继续教训了一番那只秃毛狂妄自大的小老鼠,然后带到楼下去了,在楼下小老鼠还要嘶嘶嘶吼叫,又开始嚣张,对我凶起来,我一看来气,抡起笼子晃几圈再看小老鼠,它好像又害怕,又作揖的样子,我也就不再计较了,回家打扫干净,笼子也冲洗一下晾干,打开电风扇吹散屋内难闻的鼠味,环境好了,空气也好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先关在卫生间的那只乖乖鼠,我就没多为难它了,也没怎么教训它~</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四】</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两天没有了老鼠的打扰,睡眠也好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没有什么比睡眠充足更能让人精神好的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只是想起那只凶狠的秃毛老鼠对我嘶牙咧嘴吼叫的样子,还是心惊惊的,贼心不死的坏家伙!要是再敢来搞脏乱差的环境,被逮住了,我可要敲老鼠的小脑袋了!不会打死,也会让老鼠痛!痛了就会记住不能给人类搞破坏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虽然说不可貌相啥的,但丑陋的东西更古怪是真的,让人心情很不爽也是真的!所以我一直喜欢美好的事物,因为美好的事物让人心情愉悦~!不想被丑陋的东西坏了好心情!</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写下这篇~斗鼠,比却我写诗词发布点看的人还多,说明受老鼠所害的人不少,所以感兴趣吧,既然现在已经逮住了2只老鼠,我也算是出口气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