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秋风,婷婷荷花

高丽

<p class="ql-block">  匆匆,又错过了2021年的七夕节,也就意味着我错过了七夕赏荷的美好时刻。记得去年七夕节那天,我独自一个人开车来到了沈家河,看到大片的荷花,于是触景生情,写了篇《我与荷花共七夕》,发了朋友圈,配了沈家河的荷花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转眼间又到了今年的七夕节,今年我没那么幸运,七夕节那天也没有时间来沈家河赏荷花,但是,沈家河的荷花一直开在我的记忆里,从夏天开始,我就惦记着它们。今天,乘周末,乘孩子还没开学,我来到了沈家河,停了车,径直向荷花绽放的地方走去,一路上随处可见清艳的荷花,就像水面上漾开一朵朵浅浅的微笑。秋风徐徐,荷影摇曳,百朵万艳,媚而不妖,每一朵都婷婷而立,于盛夏的季节,滋长了丰腴的身姿,出落成最美的容颜。我默默地与一朵荷对视,以温柔的目光抚摸它的全身,或茎或叶或花,它们都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尘世,涤荡着曾经负重的灵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记得去年七夕来的那天,是下班后,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刻,夕阳把我我影子拉的很长很长,一直拉进了荷花的中心,但今天是成熟的荷叶拉长了背影,秋风过处,荷茎弯下了腰,仿佛在感谢身下的流水,感恩淤泥的滋泽,让它们有了从不改变的高洁的品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