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诗魂的美篇

北京诗魂

眼泪 <p class="ql-block">  我以经好久不流泪了,自2016年5月5日零时45分,我的母亲永远离开了我。那一刻我感到天塌地陷了。我的生存没有了意意。那瞬间我才体会到了撕心裂肺,切肤的疼痛。我发现我再也流不岀泪水了,眼睛干涩的疼。 </p><p class="ql-block"> 二O一八年,我唯一 的舅舅也离世了,我难过极了,因为我是姥姥家门长大的,和姨和舅感情都很深。别人家的哥姐和我舅姨_样大。我声嘶力竭的嚎啕。嗓子都嘶哑了,可依然没有泪水流出。这又经过好几年了,我想我可能是泪腺堵了,以后都不会在流眼泪了。</p><p class="ql-block"> 可就在今年,公元二0二一年。这一年的2月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一直没出去爬山,我先在大院参与拉圾分类志愿者。每周,三个清晨在拉圾桶旁执勤守候着,等扔垃圾的人。督导她们分类垃圾。3月15日我参加了文明引导员志愿者。就去路口站岗值勤疏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7月中旬,北京的疫情又严重了,封了六七个小区,中风险地区又增加了好几个。我们文明引导员在这关键时刻冲上去了,看着我熟悉的队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做核酸打疫苗的现场,我的眼晴湿润了,竟然流出了眼泪。那泪是热的一小股一小股的涓涓流淌着,她们中有我们刘队,我组长连贵利,组员李翠萍,来过这志新路口执勤的王敏霞。还有许多面熟叫不上名字的人。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想起魏巍写过的谁是最可爱的人,他赞赏的是志愿军战士。我们的志愿者难道不是吗?此刻我感动,我自豪。我还在想英雄并不遥远也许就是你或他。这样看着想着眼泪又流淌着,热的一小股一小股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