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不相离

那样芬芳

<p class="ql-block">父母老得太快,我来不及做什么。</p><p class="ql-block">给父母买的药,找了几个快递,都说过郑州的货要压几天,最后找到了SF。</p><p class="ql-block">父亲说他们那里已经封村了。我通过视频让他看看我们这儿熙熙攘攘的人群,父亲笑着说:妞,别逞能,你还是把口罩戴上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不爱表达的父亲,以一种笨拙的方式向我传递着关心。我的性格像我的父亲,外表清冷,内心善良。</p><p class="ql-block">懂我的人不须解释,不懂我的人何需解释。</p><p class="ql-block">早起散步时看到小区里种的紫茉莉,小时候我们常叫它“夜来香”。它的花瓣像鱼尾裙,花谢了后会结黑籽,貌似地雷,所以有时也叫它“地雷花”。极不稀罕的花,长在墙脚,簇簇拥拥的,好像要霸占了整个夏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地雷”可以磨成粉,用来治疗青春痘有特效。母亲听到这个偏方,曾小心地守护着那些花儿,精心地碾好,把它敷在我青春期破碎的脸上。这次回老家,母亲忽然问我,儿子的脸用不用这个。说着颤悠悠从屋里拿出一个塑料瓶,满满的一瓶子“地雷”,不知道她等了多久才采摘了这么多。</p><p class="ql-block">弟弟说母亲有点傻了,早上三四点就起来做早饭,上午九点就做好了中午饭,下午四五点又催着吃晚饭。</p><p class="ql-block">多幸福啊,我的弟!能天天吃着老母亲做的饭,听着老父亲的唠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总是奔波在为小家谋幸福的路上,却忘了回头看看他们孤单的身影。我愿永远走不出你们的目光,痛苦地分离,又长久地相守!</p><p class="ql-block">父亲说,妞瘦了!是的,影子知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