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记(二)美丽的风雨兰

国庆

<p class="ql-block">(注:文字解说摘自小孙女圆圆的日记)</p><p class="ql-block">▼奶奶家里有许多花,都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奶奶喜欢花,我也喜欢花,每次周末到奶奶家,我都帮助奶奶给小花晒太阳、浇水。每当看到花开的时候,心情格外的好。</p> <p class="ql-block">▼同学来我家时,奶奶教我们给小花浇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春天来了,我向奶奶学习种花。</span></p> <p class="ql-block">▼你知道这是什么种子吗?</p><p class="ql-block">这是风雨兰的种子!</p><p class="ql-block">是奶奶在拼多多买的花种。</p><p class="ql-block">风雨兰是一个生命力很强的花,</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要亲手种上它。</p> <p class="ql-block">▼花盆要放2/1的土,然后把种子放进花盆里。</p><p class="ql-block">我一共种了3盆,每盆放3颗种子。</p> <p class="ql-block">▼要仔细一点哦。</p> <p class="ql-block">▼还要给花盆里放一点生根粉,这样容易发芽。</p> <p class="ql-block">▼然后把土盖在上面,大约2指深就可以了。种花的土是奶奶在拼多多上买的,专门用来种花的有机土。</p> <p class="ql-block">▼开始浇水了,奶奶说,第一次浇水要浇透。</p> <p class="ql-block">▼种好后,放在阴凉的地方,隔天浇一次水,不要晒太阳,这样苗牙就容易破土而出。</p><p class="ql-block">大约2周左右,小苗钻出了土层。这时就可以晒太阳了。</p><p class="ql-block">风雨兰的叶子细细的,长长的,极似韭菜。所以它的别名韭兰、韭莲。</p> <p class="ql-block">▼我经常给小苗浇水,仔细观察它的成长过程,期盼着它早点开花。</p> <p class="ql-block">▼四个多月过去了,暑假里,我看到自己亲手种的风雨兰开花了。</p> <p class="ql-block">▼花茎自叶丛中抽出。</p> <p class="ql-block">▼含苞欲放</p> <p class="ql-block">▼好美啊!</p> <p class="ql-block">▼花瓣较多为6片,呈粉红色。</p> <p class="ql-block">▼千娇百媚,人见人爱。</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风雨兰特别坚强,它看上去细细弱弱的,但它依然开出那么漂亮的花朵给人们欣赏。</p> <p class="ql-block">▼风雨兰给我们带来的是开心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秋季到了,风雨兰还会开花吗?</p><p class="ql-block">9月7日,奶奶告诉我,又一朵风雨兰要开花了。</p> <p class="ql-block">▼奶奶把风雨兰开花的过程用手机拍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花瓣全部开放了,好美啊!</p> <p class="ql-block">▼看到自己劳动的成果,心里别提有多么高兴!</p> <p class="ql-block">▼谢谢你风雨兰,我喜欢你。</p> <p class="ql-block">▼我把种风雨兰的过程都记录下来了。</p>

风雨

奶奶

浇水

开花

种花

晒太阳

种子

花盆里

小苗

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