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

香雪海

<p class="ql-block">夜晚的上海,才是最有看头的。</p> <p class="ql-block">我和同事一起排队走上游轮,一上游轮,就分头找寻最佳观赏地,来到三楼甲板上,栏杆前已经挤满了人。</p><p class="ql-block">靠在栏杆前的同事知道我喜欢拍照,就把位置让给了我。我一边感谢同事,一边觉得会拍照真好,处处得到特殊礼遇。</p> <p class="ql-block">放眼望去,灯光把城市妆点得五彩斑斓,如果说白天的上海是一个伟岸的水泥钢铁男,那么夜晚的上海就变成了千姿百态,极尽妖娆的美少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随着游轮前行,一个又一个花枝招展的美女迎面走来,每一个各具形态,看得人眼花缭乱。人们举着手机不停按快门。</p> <p class="ql-block">她们若隐若现,若即若离,不断地挑逗着,诱惑着我们,刚放下手机,又听到人们“哇”地惊呼声,我被撩拨着坐立难安。</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场绮丽的梦,大家都知道自己是个过客,所以更渴望留住这一瞬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东方明珠拔地而起,与明月遥相辉映。</p> <p class="ql-block">庆祝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口号和标志,看得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p> <p class="ql-block">江风徐徐扑面而来,明月的清辉洒在江面上,江中倒影随风荡漾,星星点点,显得既热闹又静谧。</p><p class="ql-block">远处的光影,眼前的景色,都令人迷醉,此时才深深感受到</p><p class="ql-block">什么是十里洋场,什么是盛世繁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