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泉

驭夫

夜话 <p class="ql-block">原创:禅月星</p><p class="ql-block">时间:2021.07.27</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水呀,人们离不开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打来到尘世,都在与水打交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人需要饮水,需要用水。一年四季,一日三歺,我们需要它,离不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水是万物的生命之需,是万物生命的源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当代人,认为吃的是农药,穿的是化学的大环境下,都渴望吃到原生态的食材,用到原生态的物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可那原生态的东西,有些只能是我们的奢望。那纯朴的愿望,已与我们渐行渐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面对这场景,我们更多的选择是无奈,还是无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生没有返程,旅途又太短。当进入余生后,稍有空闲,我们只好选择逃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夕阳余生,我们开始逃离闹市,选择那偏远的山乡,去寻求那原生态的环境,去找回那自然纯朴的田园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山乡的生活,纯朴自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山乡的人,山乡的水,山乡的空气,山乡的物,山乡的风景,无不打动着我的心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那山乡安顿下来,我好愜意,人也活得比原来好象年轻了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蓝天白云,微风轻轻,野草轻摇,野花香气沁鼻,陶醉着我的心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山乡的水,清香甘甜,饮起来好舒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特别是那山上的山泉水,更是甘甜爽口,让我赞不绝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每天提着小桶,漫步在山边弯弯的小路上,去到那半山的山石旁,接一桶清澈而甘甜的山泉水,拎回家做饭烧开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那山泉水做的饭好爽口,那山泉水煲的汤,好浓香,那山泉小沏的茶,好甘甜而清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阳光普照,微风轻轻拂过,山上的树涛声阵阵,路边的小野花也在微风中不停地点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我又提着那小桶,哼着那轻快的小曲,慢攸攸地走在那熟悉的山路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心好放松,我对山乡的情好依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我已融入了山乡,我巳离不开那愜意的山乡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山山水水,已把我接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我好喜欢这旷野乡村,好依恋这里的山山水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喜欢山乡的野草香花,喜欢那林涛幽谷溪径,我更喜欢那清香甘甜的山泉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常言道,高山出好水,这一点不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只要你到得山乡来,爬上那幽幽山谷中,看那山顶,泉水从那石头缝里流出,形成涓涓细流水,顺着谷底,汇成小溪,弯延着向远方奔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山上谷深林密,野花绽放,泉水叮咚,树涛声阵阵,一定会把你陶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随手捧一口泉水,甘甜清香可口,久久还有回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我每天喝着那泉水沏的香茶,远眺群山原野,举首蓝天白云,生活在原生态的山乡田园,心静而甜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世外桃园般的山乡生活,我好象生活在梦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那甘甜的山泉水,叮咚不息,天天伴着我尽享夕阳余生,畅游在人生旅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