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兰的美篇

李秀兰

<p class="ql-block">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七日绿家园乐水行,我们走朝阳公园。这个公园特点是野鸭岛北有个H2O。我们乐水行就喜欢干净的水。感谢一位先生为我们照了与水的集体照。</p> <p class="ql-block">每天九点钟到十一点这里有喷雾奇景,雾,把我们带到美妙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北京电台听众打热线,说朝阳公园荷花池安了电灯,对周边生活的鸟有影响。我们要看看。湖边地面安了灯,是怎样的情况?</p><p class="ql-block">我认为夜景照明对鸟儿不利,对这里的植物也是不利的。夜里鸟儿们要休息要睡觉,植物们也要安心睡觉。</p> <p class="ql-block">这样的灯,对湖边的野生植物不利。</p> <p class="ql-block">湖边新安的地灯,原来的植物不见了。植物们被清走,他们高兴吗?</p> <p class="ql-block">大树跟我说:公园搞夜景照明,我们树干招谁惹谁了?谁跟我们商量了?硬是把四展大灯挂在了我们的树干上!树冠说:夜里我们树木得睡觉!夜景照明对你们人来讲,走路安全。对我们植物来说,可是一种人为的打扰!</p> <p class="ql-block">柳树枝杈上安装了两个鸟笼子,鸟儿不能在里面住!它是夜里往天上发光发亮的夜景照明灯。大树对我说:这种灯对我们是一种人为打扰!谁能为我们树木代言?最好把夜景照明灯挪走!还我们夜里的安静生活,可以吗?</p> <p class="ql-block">五孔桥有大荷叶陪伴,真爽!再瞧瞧高处的树干挂着四盏灯,要多累他就有多累!</p> <p class="ql-block">地面的蒲公英,她太阳出来花开,太阳落山她花骨朵闭拢开始睡觉,大家可以仔细观察。合欢,还有一个名字叫明开夜合。合欢的叶子,太阳出来,昨日合拢的树叶慢慢打开!太阳落山合欢打开的叶,慢慢合拢。</p><p class="ql-block">有一年,我养了好几颗合欢小树。我仔细观察合欢对白天与黑天的反应。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来了一块云彩,乌云滚滚!片刻下起了大雨。我的小合欢见天黑了,赶紧合拢羽状复叶,静静地睡着了。</p><p class="ql-block">乌云过去,雨过天晴。太阳从云层中游走出来!天这么一亮,小合欢合拢的羽状复叶,又重新缓慢打开,小合欢睡醒了。到了傍晚,小合欢看见天黑了,慢慢地合拢树叶进入甜蜜的植物梦乡。</p><p class="ql-block">我从那时起就知道植物夜里要睡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荷花听见了,他表示要为大树代言!</p><p class="ql-block"> 这个周六一个消息令我不快!亮马河通航了!上午十点到二十一点。晚上还要有夜景照明!灯火辉煌!河里的鱼🐟儿们睡得了安心的觉吗?野鸭岛的野鸭们能够安心休息吗?一条自然的亮马河为什么要搞夜景照明?我这个河流儿女真的不理解?</p> <p class="ql-block">荷花岛的荷花真美!有的花瓣像男人的大手,托住花中鲜嫩的浅绿色莲蓬。这大手撑起好大的一片天!未开的花骨朵娇滴滴的嫩。绿色的大荷叶,像妈妈的爱心,对荷花充满信心!</p> <p class="ql-block">千屈菜开粉花,紧紧围住花杆儿一层一层地望上开!三只野鸭兴奋地飞起来!把这湖面打扮得生气勃勃!粉色的荷花偷偷的乐。</p> <p class="ql-block">七八只野鸭玩累了站在圆木上排着队休息。</p> <p class="ql-block">千屈菜美,大荷叶呵护着眼前的花,大荷叶她越看越感觉今天特美!荷花得意的笑,攥拳头的荷叶为他们加油!</p> <p class="ql-block">湖边的植物这么多!土地心里有多高兴?</p> <p class="ql-block">过几天淡黄色的旋覆花盛开,这湖边更美。</p> <p class="ql-block">鸟岛的水质还真不错!H2O特别满意!我们乐水行在这里合影留念。这个时候,乌云越来越厚,刮起了风,下起了小雨。我们决定远路的朋友先回家,我与何勇继续乐水。</p> <p class="ql-block">像河塘一样,生活就觉得甜。</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野爬豆,团结在一起奋发向上!</p> <p class="ql-block">平面的荷叶,雨滴少。凹面的荷叶雨滴多,凹面荷叶形成一个微型湖,</p> <p class="ql-block">乐水行志愿者何勇在湖边,见证趣河边在行动。</p> <p class="ql-block">朋友啊您看看我们柳树,根系发达!健康的表现。大树健康,证明公园管理的好!</p> <p class="ql-block">这条小河,属于亮马河水系,它流入红领巾湖。过去我们乐水行,这里水面静静地流。今天,有了皮划艇体验。皮划艇的爱好者高兴!给公园也增加了一项小小的收入。</p> <p class="ql-block">从这个门进去就能在专人陪伴下滑皮划艇。</p> <p class="ql-block">我与何勇走完了朝阳公园乐水行全程,闷热的天,公园的景让我们感到骄傲!</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的着急人发的照片,看看新疆的胡杨林,他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了以后,一千年不朽!我们人努力学习胡杨精神。</p> <p class="ql-block">胡杨林的品德优秀。倔强的胡杨林,我为你骄傲!怎样保护今天的树木?是我们的新课题。我会更加善待我们城市里的各种树木。</p> <p class="ql-block">新疆米兰沙漠的奇观,告诉我们:如果没有水,多么壮观的城市?都会消失。</p> <p class="ql-block">米兰的落日,你真美!西边的太阳☀️,围了一条云腰带,太阳公公:你怎就这么美?米兰的消失,让我对水又有了新的思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