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人~我的父亲

骆成林

<p class="ql-block">又见到一年的八一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将自己的“美篇”作品,送给我思念最可爱的人~我的父亲。时间似乎过得好快,咋夜又做梦了,梦到了父亲生前,战争的年代,我父亲了不起,可是每次都一样,到最后醒来什么都没有。看来父亲是真的远行了不再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当兵的人〉一个普通却又神圣的名字,为了她曾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之奋斗一生,抛头颅洒热血,曾有多少年轻人,舍弃花前月下,用满腔柔情续写着精忠报国,用青春无悔铸就着军队的辉煌,用汗水与血水浇灌着祖国的壮丽山河。</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骆风仪,男,汉族,中共党员,离休干部</p><p class="ql-block">一九四五年十月参军,先后参加江苏涟水战役。山东孟良崮战役,围歼国民党整编王牌师七十四师张灵甫。在七中队二一九团参战了兵团举世闻名的淮海战役。后编入第三野战军转战百万雄师过长江的渡江战役。后编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三师五十七团参战了上海保卫战,解放全中国的决心,直追消灭国民党蒋家王朝的残余部队一直打到云南。49年后编入为七十三师五十七团四营三连任副连长,火车直达鸭绿江边,保卫边疆,保卫祖国,奔赴朝鲜战场,在三八线以北十几里秃头山(山名)阻击美国鬼子七天七夜,在山头上打退美国鬼子几十次冲锋,战争十分激烈,坚守阵地,战斗非常残酷,本连战斗结束,最后只剩下三人,胜利地完成了阻击任务,为大部队赢得了时间,消灭了美国鬼子,立下了三等功勋。</p><p class="ql-block">一九五五年转业到盐城城西粮库。一九六九年至一九七八年曾下放至张庄郑巷村,并兼职张庄公社党支部书记,78年落实政策回盐后仍在城西粮库担任重要工作。1983年离休,于2001年六月因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9岁。经上级领导公认为无产阶的革命家,久经考验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戎马生涯,身经百战,出生入死,功勋卓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勤苦扑实,行正德馨,令人敬仰,千古流芳!永远活在盐阜人民心中!</p><p class="ql-block">儿:骆成林回忆录</p> <p class="ql-block">一九五零年十月,在朝鲜人民处于极端困难,东北边境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明决策,我父亲的连队奉命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在两年多的援朝战争中,转战于大半个朝鲜半岛,"突破临津江,跨过三八线,决战釜谷里,粉碎细菌战"沉重打击了美帝国主义,胜到完成了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p> <p class="ql-block">在那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有无数儿女走出家门保家卫国,许许多多的英烈永远地长眠异国他乡。说到这里内心已经万分波澜,无数英雄倒下,是为了我们今天的站立,无数英雄负重前行,是为了家园的宁静与美好。&nbsp;感恩今天我们可以坐在这里享受幸福生活。但我深知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过去是,现在也是。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将我们呵护的这么好。我们能回报给祖国就是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努力发扬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精神,上下同心,不畏艰险,砥砺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p> <p class="ql-block">我父亲参战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斗胜利结束后,已在部队参军十年的父亲复员回家,与比父亲小十岁的母亲吴玉凤结婚成家。婚后母亲一生勤劳善良,吃苦耐劳,尊老爱幼,待人慈祥,邻里和睦,69年在父亲的影响下落实政策上山下乡热心乡村集体事业,倾心做好乡村妇女工作,值得村里晚辈敬重爱戴。回望父母亲的一生,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大富大贵家财,但平凡之中却折射出他们不平凡的一生和浓浓的的家国情怀,历久弥新,这应该是我们全家人骄傲与自豪之所在,也应是全家人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的榜样与力量源泉。</p> <p class="ql-block">这些将永远珍藏在心里,带着阳光~带着花香~带着梦想,去展望明天……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花好月圆的时刻,你不会留心我,我的红帽徽在远方默默闪烁……</p> <p class="ql-block">一顶军帽~你们玉树临风顶着祖国的重任。一杆钢枪~你们雄壮威武扛着人民的嘱托。一身戎装~你们气吞山河擎起初升的太阳。一腔热血~你们义无反顾戍守祖国的边陲哨所。一个信仰~你们豪情壮志放飞传递着和平的赞歌。</p> <p class="ql-block">军人的肩膀最强壮,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军人的胸怀最宽广,容纳着山川大河和人民的安康。军人的情怀最豪迈,为国为民不为自己来思量。</p> <p class="ql-block">军人的身躯,是那么挺拔 崇高,那是青春热血之美,那是热血男儿的本色,一日为兵,一生是兵,身躯不死,军魂不灭,“若有战,招必回”,只要国家需要,随时准备奔赴战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祖国神圣,誓死捍卫!</p> <p class="ql-block">没有军人,就不会有今天的和平。没有军人的奉献,就不会有社会的安宁,人民的安居乐业。没有军人,就不会有巩固的国防,和今天的平安、幸福生活。</p> <p class="ql-block">无论是战火纷飞的日子,还是和平笼罩的岁月,是中国军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为中国赢得和平稳定的生活。八一建军节,祝军人朋友们节日快乐!让我们一起致敬中国军人,致敬祖国英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