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那拉提空中草原,骏马天堂天鹅故乡

龍之其

<p class="ql-block">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广告牌上写着,如下简介:那拉提位于新疆新源县境内,地处天山腹地,伊犁河谷东端,草原总面积 1012 平方公里;处在东径85度,北纬43 度,平均海拔1800米!年降雨量在880毫米左右,年平均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为后来人前去观光,供参考。</p> <p class="ql-block">那拉提被国家旅游总局评为 AAAAA 级景区</p> <p class="ql-block">随着一首唱红了那拉提的歌曲《空中草原那拉提》,我们随着嘹亮歌声,进入那拉提空中草原。"我的家在空中草原,那里有辽阔的牧场,牛羊成群来来往往,清清河水在不停流淌,我的梦在空中草原,人们说那里是天堂,骏马奔驰向着远方,悠扬歌声在风中飘荡,那拉提草原我的家乡。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那拉提草原我的家乡,世世代代梦的天堂,我的梦在空中草原,人们说那里是天堂,骏马奔驰向着远方,悠扬歌声在风中飘荡,那拉提草原我的家乡。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那拉提草原我的家乡,世世代代梦的天堂,那拉提草原我的家乡,生我养我美丽的地方,那拉提草原我的家乡。万物生长幸福吉祥,我的家在空中草原,那里有辽阔的牧场,牛羊成群来来往往,清清河水在不停流淌。"把我们带入了天山下空中草原那辽阔的视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正像歌词中那样,世世代代梦的天堂。不巧的是,我们此行在六月下旬,未能看到(据说在七、八、九月)草原上各种野花开遍山岗草坡,红、黄、蓝、紫、橙七色花朵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的优美的草原风光。同学们等待着下次我们一起去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那拉提草原风景区,在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境内,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原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交错的河道、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交相辉映。</span></p> <p class="ql-block">6 月 27 日,我们一行随旅行团进入了那拉提高空草原!</p> <p class="ql-block">远方的雪山上白雪皑皑,<span style="color: rgb(31, 31, 31);">积雪银光耀眼,似乎是</span>在招呼着人们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看,那里就是天山……雪山上云雾缭绕,显得格外迷人……</p> <p class="ql-block">到达的第一站是,塔吾萨尼站。那是从那拉提镇岀发的位于草原的西部,距新源县城约110公里。</p> <p class="ql-block">塔吾萨尼,是哈萨克语,意为“美丽的山沟”。也是进入草原第一站,在塔吾萨远眺天山上白雪皑皑的山峰、茂密的森林、碧绿的山丘和平坦的草原,组成了一幅完美雪景画,可谓是一山四景,景景不同,使人流连往返……</p> <p class="ql-block">草原景点上,设置有供旅行者拍照用的荡秋千……</p> <p class="ql-block">还设置供拍照的椅、桌、花盆……我们可不能错过噢,摆个 POSE 拍上几张,不枉此生来过此地!也可供自己偷乐一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