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真诚服务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

美友20787554

“已知白云区政务中心“一网通”企业开办对外窗口的工作时间是9:00-17:00,那么企业还能在17:00后领取营业执照吗?”区市场监管局:“能!” <font color="#ed2308"> <b>群众有所呼 我们有所应</b></font> “您好!我这边是汇龙台港澳青年创业基地,我们基地有一位台胞因申请“广聚英才”的人才项目,急需领取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并在今天内向主管部门提交,但我得知政务中心下班时间是17:00,现在马上要下班了,经办人员赶过去可能还要一个小时左右,请问你们还能帮忙办理吗?”6月18日,白云区澳青年创业基地某负责人焦急地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发出求助。 “您好,没关系!请您交代相关人员备齐相关证件,我们这边安排人员给您办理...”据悉,接到电话时,政务中心企业开办“一网通”窗口已停止对外,但考虑到到企业的需求迫切,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有关负责人立即进行了紧急安排,并联系到当时已经下班的工作人员火速赶回工作岗位。 “不好意思,都下班了还来麻烦你们,我因为其他业务申报,所以今天必须领取营业执照和企业公章...” 在等待了约50分钟后,企业登记注册大厅早已没有办事群众的身影,只见该台胞企业的经办人员气喘吁吁地跑进办事大厅。“没事的,服务好港澳台企业本就是我们的应尽之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先别急,先休息一下,我这就马上帮您办理。”窗口具体经办人员麦丽云热情、耐心地接待了办事群众。十分钟后,工作人员为企业发放了“一网通”大礼包——营业执照和一套五枚公章。“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了我的大忙...”该经办人感激地说道。 <font color="#ed2308"><b> 在小事小节中践行初心 真诚服务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b></font> 小事小节关乎初心使命。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难点、堵点,作为工作的方向、发力点,诸如此类的“加班等群众发照”在区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注册大厅里经常发生。一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区委统战部的台港澳项目,积极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专人对接联系、加强政策宣传等,在企业的设立登记、变更等方面为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为港澳台青年来穗发展增添信心。

监管局

港澳台

企业

青年

营业执照

群众

一网通

创业

经办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