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作业】+创作挑战营教会我的那些事

妞妞

<p class="ql-block">背景:在一个像往常一样浏览每篇的时刻,收到了美篇创作者小助手发送的参加创作挑战营的活动,我今年以来几乎每天登录美篇,每天发一条说说。感觉学习了创作挑战营后我以后写美篇指明了前进了方向。创作挑战营办得好,里面的文章为不同层次的学员提供写作上的帮助,有针对初学者教基础的新手入门级技巧三分钟教你发布或分享说说,怎么发布并分享文章、关于制作美篇文章,教你如何找到说说专栏。也有稍微有点难度的关于怎么写好图文的一些创作技巧、还有更高难度一些的插图、配图、修图等涉及审美方面达人进阶类创作技巧。</p> <p class="ql-block">收获:个人通过创作挑战营10天的学习,写作方面收获主要有以下些收获:一关于标题:忌用默认标题、如某某的美篇之类的,标题是文章的眼睛,一个好的标题至少要特色鲜明,能引人入胜。取标题字数不宜太多,可以根据文章的内容定位取标题。二关于封面和配图:这里文章配图也是有一定的原则的,一片文章的封面代表着文章的形象和内容,选封面首先要选用那种最感人、最形象的图片,且图片要清晰简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三关于文章:要注重题材的选择,选择自己熟悉并擅长的领域,通过需要考虑到阅读群体,选择写阅读群体感兴趣内容和事,同时要注意讲政治,符合大政方针政策,不哗众取宠,不为了博眼球丢底线,还是要树立正确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同时一篇文章尽量不要纯文字,还是要多少配一些插图。还有图文版权属于自己可以标原创,如果是借用的他人或者网络的图片还是需要注明,要尊重原作者。 四关于说说和话题投稿:写好精品说说是一个能够花较少时间提升自己人气的手段之一,首先是字数只能140字以内,如果确实有很多要说的可以通过图片的形式把想要说的内容发出来,突破140字数限制。另外可以发定位,还可以投话题,说说要精准投话题才有更多被加精的可能。同一个事件写作方式不同、侧重点不同,投的话题也不同 总结:要想写出出彩的文章和说说需要学以致用勤实践,细味精练体水平。另外,还是要注意基本的社交礼仪,古人说来而不往非礼也,对于别人评论点赞你的作品要及时回复和回应,如果有可能尽量回访别人的文章,选你感兴趣的认真阅读、认真评论。 <p class="ql-block">小感悟:这次创作挑战营活动算是自己爱好写作参与活动的一个小插曲,坚持打完了10天卡,且10天的打卡都被展示到话题和首页推荐其中有2天的打卡说说被加精,给了我个人极大的鼓励。其中我还特别关注了创作学院的其它一些文章和创作学院老师的其它一些文章,发现优秀的人真的很多。比如我比较喜欢写文,学习红山文醉老师的一些文章真的获益匪浅,还有一个就是知道怎么做得好并不难,难的是坚持把一件正确的事情做好,我个人觉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还是要有兴趣,对写作感兴趣,对文章图片编排感兴趣,最重要的是对美篇平台怀有始终的热情,通过学习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同时还有一定的空余时间,才能把事情做好,同时明白自己应该向优秀的人学习,通过学习扬我之长,补我之短。最后祝愿美篇越办越好。祝愿各位美友在美篇这个平台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