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草原(二)

上善若水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u>文字\上善若水</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u>图片\上善若水</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u>脚底走过每一片草原,笔尖下就有着不一样的草原!</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u> ——题记</u></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i>  再次走进草原只因慕名柳兰而来,听朋友说辉腾锡勒草原上柳兰花开了,很美!周末,迎着朝阳驱车而来,远远就望见了那一片梦幻般的紫,点缀在一望无垠的绿中,像仙女打翻了花篮,微风袭过,涌动起一道道紫色的波浪,牵引了无数游人的脚步!</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又见草原,再见柳兰,这是我第二次走进柳兰沟了。几年前和家人来过一次,因赶上下雨天,车开不进去,无法步行走到草原的深处,完美的和这片草原擦肩而过!</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这次天公作美,赶上了草原上最美的季节!</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走进草原,是我一直都有的梦想,当这片草原呈现在我面前时,我却不知该如何表达我对她的思念了,是欣喜雀跃的扑入她宽厚苍凉的胸膛,亲吻这份熟悉的感觉,还是静静地与她凝望,向她传递这份久违了的思念?木讷的我却只能也只想静静地将我的思念与向往用眼神淋漓尽致的张扬,没有悲壮与苍凉,心中更愿唱响一曲豪迈与粗犷………</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站在古城墙边,仿佛还能听到那铁蹄铮铮,摸着断垣残壁眼前浮现的是大元帝国的龙兴之地,从甲骨文的土方读到蒙元文化,读不完的是几千年的草原文明。</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遥想当年成吉思汗,铁骑雄风,吞山河,拔天地,建霸业,开疆土,成一代天骄。如今,踏着这位英雄的足迹一路寻来,山已非山,城已不再,只留下这远处的青山在阳光的照耀下静静地被风吹皱,风是一浪一浪的吹,草是一拨一拨的长!蒙古长调是一曲一曲的响!当然,这片柳兰花开得还和从前一样的绚烂!</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生在内蒙,长在内蒙,我虽没有正宗的蒙古血统,但我无数次的想象自己溶入草原的生活:骑一骑雄健的快马,挥鞭扬蹄,奔向无际的天边;搭一顶帐篷,赶一驾勒勒车,在青草和奶茶的香味中,晨起暮落,成为一个传统、朴实的美丽的草原女子,携着相知一生的爱人,在悠扬的蒙古长调中去成就一个经典的、不朽的草原爱情故事……</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午后,阳光暖暖的照着,寻一片浓密的草地,静静的躺着,这时,你会被细微的声音吸引,那是自草原底层所发出的,我们的眼眸与耳识总是停伫在尘世的繁华上,却遗忘了草原上有更深奥的交谈,听,这是小草舒络筋骨的声音,也是被风吹袭时,草尖与游云相互拥舞的声音。这是人声交错的世界里听不到的微语,是心与草原的情话!</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风还是那缕柔柔的风,草还是那坡青青的草;天还是那片蓝蓝的天,云还是那朵白白的云,我却不是当年的那个我了!</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看着这一坡坡的绿,我终于明白,其实人世的生灭早已蕴涵在大自然的荣枯里,仅对这草原上每一棵草而言,春萌秋萎,即俱足一生,无所求地萌发,无所怨地凋萎,吮吸一抹草该吮吸的水分与阳光,占一株草该占的地方,不簇拥,不繁华,独享本真,静静地守候着自己,只待来年再绿!人不如草,人没有理由夸赞自己生命的长度,来过,爱过,应该足矣!</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站在广袤的草原上,我问自己,如何能让我更沉稳,哪里可以让我更宁静?走过山,走过水,才知道我所企盼的,众山众水都不及眼前的这份安宁、流畅与豁达,正如这盛开的柳兰,虽已濒临绝迹,风过,花涌,哪怕明天就消失在这尘世间,今天,也要向世人展示自己绚烂的一刻,我想,柳兰也正是因为盛开在草原的缘故,才有了这份不羁与洒脱吧!</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又见草原,走进草原,世界净了!心静了!</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