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那些色儿

梦中画

<p>我把花分为两种:野花和家花,或者说非人工栽培的花和人工栽培的花。拍摄时常用广角拥抱野花的烂漫,用长焦或微距摘取家花的精华,当然,有时也会用无人机俯瞰花花世界。</p><p><br></p> <p>野花</p><p>以下5张野花均拍摄于科罗拉多州。</p> <p>1.</p> <p>2.</p> <p>3.</p> <p>4.</p> <p>5.</p> <p>都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那别人的家花呢?当然更不能采,所以那天当别人右手拿剪刀,左手拿纸袋从屋里冲出来,说要剪几只她家的郁金香给我时,我很意外,原来这也可以有?!</p> <p>6.</p> <p>此事的因是这样的:</p><p>一日闲逛,看见一家前院围栏里上百支郁金香正在绽放,姹紫嫣红,非常吸睛。我心里开始痒痒,目测从围栏外拍到那些花需要200mm以上的长焦,但是不经许可,把镜头对准别人家的院子,我觉得不妥当不礼貌,于是只能止于享享眼福而已。</p><p>又一日闲逛,看见那家的主人正在打理院子,我几个箭步飞去搭讪,依照惯例,也是先猛夸一番:您的这些花是这条街上最美的,然后申请拍摄许可:我可以拍吗?主人非常友善,不仅一口答应,还讲了那些花的来历,原来她受她朋友家的郁金香诱惑,今年才开始在自家院子里如法炮制。</p><p>别人种花我来拍,得了许可,我就大大方方带了长焦去拍,拍的时候主人正好出门,看见我,我们就聊了几句:</p><p>她:没想到你用这么大的镜头。</p><p>我:因为在围栏外离花太远,我不得不用长焦。</p><p>她:哦,那你要不要进来拍,那边有个门,你可以进去的。</p><p>我:真的吗?那就太好了。</p><p>于是心花怒放的我就大摇大摆地进入别人的花园拍起了别人的家花。拍了一阵儿,嫌光线不好,收工,离开时与主人说还没拍够,光线好的时候我再来,可以吗?回答是:没问题。当晚,整理了几张照片寄给花园的主人。第二天再去拍,拍完时就受到了上述礼遇。当然,我婉拒了她的好意,一人乐不如众人乐,花摘回去,只能我一人欣赏,留在花园里却可以让更多的人赏心悦目。</p><p>又过了几日,我收到一位陌生人的电邮,自称是那家主人的朋友,说她家也有很多郁金香正在开放,欢迎我去拍。我如约去了她家,原来她家的郁金香就是我之前拍的那家的样板花。</p><p>有了这些园丁大咖的支持,原本不喜拍家花的我,就三天两头拍起了家花。</p> <p>郁金香</p><p>郁金香品种很多, 二位大咖栽培的品种,相较于其他品种更加妩媚娇艳,看了她们家的,我对自家的郁金香都不屑一顾了。</p> <p>7.</p> <p>8.</p> <p>9.</p> <p>10.</p> <p>11.</p> <p>12.</p> <p>13.</p> <p>14.</p> <p>15.</p> <p>16.</p> <p>17.</p> <p>18.</p> <p>19.</p> <p>拍家花,除了留意花的形态和色彩,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寻找合适的背景,好的背景可以起到烘托主体,净化画面的作用。</p> <p><br></p><p>鸢尾花 </p><p>从花苞到绽放,每个阶段都有其独特的美,但绽放后的鸢尾花非常立体繁复,单张拍摄难以完美展现其美丽,往往需要多张叠加。</p> <p>20.</p> <p>21.</p> <p>22.</p> <p>23.</p> <p>24.</p> <p>25.</p> <p><br></p><p>花树</p> <p>26.</p> <p>27.</p> <p>28.</p> <p>29.</p> <p>30.</p> <p>31.</p> <p>32.</p> <p>33.</p> <p><br></p><p>其它</p> <p>34.</p> <p>35.</p> <p>36.</p> <p>37.</p> <p>38.</p> <p>39.</p> <p>40.</p> <p>41.</p> <p>42.</p> <p>很少在一篇文章里发这么多图,42张图,您最喜欢那张呢?</p><p><br></p> <p>----------</p><p>作者简介:梦中画,本名徐梅,现居住在美国的科罗拉多州,爱好登山,滑雪等户外活动。相机是她的第三只眼,与她一起在旅行中寻找梦中的画,见证并记录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她是世界著名自然风光摄影团队四光圈(4aperture.com)的成员。她的作品在国际知名摄影竞赛中屡屡获奖,并被ABC News, 希尔顿等世界各地的众多企业,机构,私人购买收藏。她的文章和图片也多次发表于国内外的各种书籍杂志及知名摄影网站。2019年她被评为丹佛地区九佳风光摄影师之一。想看大图或更多的图片,请浏览她的摄影网站:<a href="http://meixuphotography.com"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徐梅的摄影网站</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