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之境

刺猬_

<p class="ql-block">人物拍摄:女友暖忆</p><p class="ql-block">牡丹花图:刺猬拍摄</p><p class="ql-block">文字撰写:刺猬</p><p class="ql-block">版画制作:刺猬</p> <p class="ql-block">我若生在古代,定也是个风流倜傥,豪气千云的男儿,平日里舞文弄墨,闲暇时胯下一匹骏马,或招摇于市井,亦或纵横于山野。</p> <p class="ql-block">可叹,我们还是要生活在现实中,只是在影视剧里历史书籍中去品读古代的公子哥的玩世不恭而又才气横溢。</p> <p class="ql-block">牡丹花开的时候,我也佯装是穿越而来的梁公子,或许是把自己比作梁山伯。捧一本古诗三百首(哈哈)</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并不喜欢梁山伯,毕竟他是英年早逝,我更喜欢陆游,才华横溢,曾做过官并不为官场所困。</p> <p class="ql-block">我更喜欢徐霞客,曾励志游遍天下,在那个历史的年代,他能靠马车和双脚走遍几十个相当于现在的城市,也是何以了得。</p> <p class="ql-block">比起这些男的诗人与诗圣,我偏爱清照的词,从诗词中可以读得懂她是一个痴情多情的女子。</p><p class="ql-block">李清照是个才女,大家都知道,可有人说李清照是个异类,这个异类不仅仅是极其有才,而且好酒——逢喝必醉;好赌——逢赌必赢;还有“好色” ——留下“遗情书”数封,这些恐怕很多人都不了解吧。另外,就算是在“男女平等”、“妇女能顶半边天”、“放下奶瓶,走出厨房”这些口号满天飞的现在,她还是个“异类”——优异的异,因为基本上只有李清照做到了极致。</p> <p class="ql-block">时至今日,不论是古代风流人物,还是当今微小女子,试问哪个不想要完美的爱情?</p><p class="ql-block">可惜,多情总被无情误。</p> <p class="ql-block">那就索性放飞自我,不被情欺,不为情所困,你越是拼命索取,最终确是伤的最深,不如随他去,是你的终究会是,不是你的莫强求。</p> <p class="ql-block">偷一日清闲,翩翩于花间,闭上双眼,轻嗅花香,读一本好书,听一首好歌,半尘半梦,半醒半睡,如此美好,如此美妙。</p> <p class="ql-block">也可默读一首诗,让自己住进诗词中</p><p class="ql-block">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p><p class="ql-block">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p><p class="ql-block">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p><p class="ql-block">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p><p class="ql-block">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p><p class="ql-block">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p><p class="ql-block">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庄子的</p><p class="ql-block">(庄子·达生)的忘我境界。此情此境之中,无我而我,不在而在,我而无我,在而不在,真乃自在逍遥之境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