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生活中的快乐

梅语

<p class="ql-block">  昨天的母亲节在一片祝福声中过去了,这些话本来应该是昨天就说的,但是有时候人的惰性真的很难克服,好几次拿起手机想写最后还是被懒惰占了上风。</p><p class="ql-block"> 昨天一大早就被妞妞(我养的一只小土狗)吵醒了,然后带着它出去遛弯,这个小家伙倒是不客气的又拉又尿,然后舒服的晃着尾巴梗着脖子拽着我走。</p><p class="ql-block"> 上午和邻居大姐一起挖地准备种菜,一小片地挖好后又施肥,这点活就折腾的我俩满头大汗,真的不是干活的料。不过我们的种地也只是兴趣,纯粹是为了玩,目的是观赏种子变成苗享受播种与收获的过程,庄稼长的好就多吃,长的不好就少吃,真的是“大妈玩土也开心”</p><p class="ql-block"> 其实不管那个年龄段的人都有着一颗童心,节日里总是要盼望收到亲人的祝福。一个上午我总是心神不宁的频繁的翻看手机,生怕漏掉每一个祝福,心里头总幻想着手指戳动手机屏幕点击红包的快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邻居在楼下的凉房跟前修建狗窝,那是我们养的一只流浪狗花花的豪宅,好久了花花都不住它的豪宅,但是天天走到豪宅门口总是探着脖子往里边看,邻居觉得不对劲就用棍子试探着往狗窝里捅,棍子接触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于是他拆掉狗窝拿起垫子,居然发现一只缩着头的刺猬,真是“鸠占鹊巢”。</p><p class="ql-block"> 下午的阳光暖暖的,窗外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声音好听极了。一阵风过屋子里飘来了丁香花的香味,小区里以前种了好多的野玫瑰和丁香,几年后野玫瑰🌹被人们摧残的灭绝了,只剩下了一些丁香。其实真的是各花入各眼,我是真的很喜欢丁香花,不仅仅喜欢它好闻的气味,还喜欢它那开满枝头的淡紫花朵,像及了知性优雅散发着淡淡香味儿的少妇,不张扬不做作的淡定从容。</p> <p class="ql-block">下午四点左右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有我的快递在家门口让我签收,偏巧我没在家只好让邻居家姑娘替我签收了,姑娘告诉我是鲜花,我知道这是儿子送我母亲节的礼物,我高兴极了。礼物不在于花钱多少有多贵重,而是在于那个送出礼物的人对你的关爱,有人关爱有人记挂着就是幸福😊。回到家里看到那一大束中间夹杂着满天星的粉色康乃馨,瞬间我的幸福感就爆棚了,脑子里想的都是儿子那张带着笑的脸,就在这时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问我收到礼物了吗?喜不喜欢?并且祝我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我这个人也真是马虎,今天早晨看手机才发现我的同事、我的好大姐昨天上午九点多就给我发了个大红包祝我节日快乐,我真的好开心。人一辈子能有几个相处的好的姐妹真是很幸福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