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母亲

张青山

<p class="ql-block">怀念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张青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十四个春秋</p><p class="ql-block">足可以让我忘掉很多人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唯独,永久不能忘怀的</p><p class="ql-block">是爱我更胜过爱自己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忘不掉你一针一线的千层底</p><p class="ql-block">忘不掉你一粥一饭的劳作背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忘不掉你粗糙而温暖的掌心</p><p class="ql-block">忘不掉你宽容慈爱的微笑……</p> <p class="ql-block">没有你的日子里,倍感孤独</p><p class="ql-block">四季人间阳光凉薄花开无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常夜半泪湿枕巾从梦中惊醒</p><p class="ql-block">梦里的相见那是我无尽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在这祝福天下母亲的节日里</p><p class="ql-block">我必须端出你最喜欢的冽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想陪你痛痛快快畅饮一场</p><p class="ql-block">我先干为敬,你请随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05.0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