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远山淡影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吹落了思乡的尘,却吹不走额头的纹;走完了天下的路,却忘不了回家的门 ——— 题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透过鲜花的芬芳,和着春风的温情,母亲节来到身边。这是一个充满温情的日子,大家都在以各种方式祝福自己的母亲节日快乐。早上给妈妈打了几次电话,老妈都没有接。可能老妈又在忙着什么活计,自从记事起老妈整天都一刻不停闲,忙完屋里,忙外头,正是如此,才使得我们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今她已年过六十,可是还是不能停止劳动,即使我们大家各种各样的劝阻,但是她依旧“我行我素”。没有办法,就依了她吧,只要她开心就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每想起自己的母亲,心中总会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是个农民,本分,淳朴,善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没进过学堂,为人处世却处理得妥妥帖帖。家里家外,事无巨细,样样拿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打懂事起,就从没有为她写过什么,也没有给她说过什么感谢的话,一是羞于启齿,觉得都年纪一大把,说这些没多大意义。二是总认为,反正母亲也没多少文化,有些话,说了她也未必懂。但母亲对我的关心和爱意,点点滴滴都在心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年幼时,家境贫寒。在提襟见肘的生活里,妈妈却总能让我和妹妹吃得饱,穿得暖。冬棉夏单样样俱全,从记事起却从没见过妈妈往自己身上放一条布丝。母亲轻柔的呼唤,嘘寒问暖的关怀,伴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最终走上了求学之路。就在我即将踏入师范的大门时,大量的学费,使我望而却步,可妈妈却坚持不让。她总是在说:“没关系,只要我和你爸爸能干的动,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这点学费算什么?将来你生活好了,我和你爸爸这一生就算没白活。”妈妈朴实的话鼓励我迈出了人生关键的那一步。从此艰辛便成了爸妈的“家常菜”。在上学的两年里,我从没听见妈妈喊一声家里的苦。而妈妈的双鬓以悄悄染满霜花,挺拔的脊梁便的弯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工作之后,尽管离家不是很远,但也难得回到家中去看看年迈的双亲。思念变成牵挂,工作忙变成了推脱。偶尔回家一次,也是行色匆匆。每每此时妈妈总会问我生活上缺不缺东西,临走时,她总会给我带点儿这个,带点儿那个,其实那时候妈妈和爸爸的生活比我更要难,可妈妈始终没向我透漏这一点。而是一个劲儿的说:“我和你爸爸,什么都不缺。”当时我很傻,一点儿也没多想,一点儿也没发现妈妈越来越显得苍老。现在想起来好自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可我觉得不对!母亲的爱是永恒的,她是一颗不落的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孟郊将母爱表达得淋漓尽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说母亲像丰饶的土地,那么,我就像是土地上的一棵小草;母亲的给予是无尽的,而我的报答是微薄的。记得有一年,母亲不小心把腿骨摔折了,看着病榻上消瘦的母亲,我心如刀割,那一刻,我突然感觉,我陪伴母亲的日子,是那么的少之又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瘦小的身子,躺在病床上,狭窄的病床却显得宽大得很。母亲那花白的头发,没有哪一棵不是为了儿女操心操白的;额头上的皱纹,没有哪一条不是为了儿女的爱而刻深的;榆树皮似的手,没有哪一处龟裂的地方不写着艰辛与劳累。望着妈妈那张安静而没有光泽的脸,我一次次地泪流满面。而病痛中的母亲,为了不让我担心,再痛也不呻吟一声。每当我问母亲:“妈,疼吗?”妈妈总会说:“不疼。没事,放心吧。”话虽这样说,我能感觉的病痛的折磨对于妈妈是一种煎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情在这世间,总是让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但却恒久的温暖,亲情是贯穿生命始终的。始于此,止于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陪在病榻旁边,看着生病的母亲,想着三十几年来母亲的关爱。我更深深地体会到:母亲永远是我心灵的港湾!</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月,温暖的风中充满着爱意,每一片盛开的花瓣里藏着温情,春风,似母亲轻柔的手,花瓣,如妈妈充满爱意的脸,在这个飘满情意的季节里,母亲节来了,这是属于全世界母亲的节日。母亲、母爱萦绕在每个天下儿女的心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在这特别的日子,对深爱着我的母亲送上我特别的问候!祝:母亲节日快乐!妈妈我永远爱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世界上其他一切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爱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 !每当外边风吹雨打折磨着我的时候,只要想着屋内有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我,再多的困境,我都能走出来,因为屋内有您,有我亲爱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我感谢您赐给了我生命,是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无论将来怎么样,我永远爱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您给了我生命,而我则成了您永远的牵挂。在我无法陪伴左右的日子里,愿妈妈您每一天都平安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诗文再怎么写,也推敲不出爱您的情谊。话再怎么说,也说不尽祝福您的心愿。总希望快乐将你围绕;总盼望幸福把你拥抱;总期望健康与你同在;总奢望能为你做的更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这几十年来您辛苦了! 祝您健康长寿!永远年轻!天天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祝福您,我最亲最爱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