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Jessie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久没有看到或感受到,自己灿烂明朗的笑容了。好像一瞬间,事业,情感和家庭的困惑和焦虑让我交织在一起。心力憔悴,身心疲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很久没有思考过:我有什么?我要什么?我可以放弃什么?也许经历了2020年的新冠疫情,我的脑子有些坏掉了。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混混沌沌和浑浑噩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有一天,重新听了哈佛大学幸福课,Tal老师讲到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卓越?曾经一直珍藏并鼓励我的,亚马逊排行榜第一名的书“从优秀到卓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功的定义:是从A点到达B点(理想目标);卓越的定义:是A点到B点(理想目标)享受和奋斗的过程。真正的目标结果其实没那么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幸福的感觉来自于马拉松过程中的不懈奋斗和坚持!看着视频中,Tal老师板书潦草的字迹,觉得茅塞顿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是在追求目标过程中,迷茫和迷失了,拼命在去追求那个完美结果。结果忘记了奋斗过程中痛苦,快乐,真挚,热爱,愉悦,沮丧和惊喜的这些感受,这些才是弥足珍贵的。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只知道追求目标的机器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功的人又有几个,我们都是很平凡很平庸的人。但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努力去做最好最喜欢的自己,这是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奋斗做到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这些我们成年人的照片,我们依然笑得那么灿烂开心😃,觉得非常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么期待,再能有一次这样美丽的时光,把我们再聚到一起!谈谈青春,谈谈爱情,谈谈事业,谈谈家庭和孩子,多有烟火气的人生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向往的生活,不是综艺真人秀,是我们真实生活的写照和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祝福我们快乐和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更要找回那个,清澈,热情,善良,乐观,积极和率真的自己,那时的我是幸福的!勇敢无畏,一往无前,所向披靡!对理想的执着和热爱,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简单而纯朴,所以我的世界是相对单纯和干净的;今天,我依然认为,如果你的心灵是明亮和阳光的,世界也是你想象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加油,Kitty公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incerely</p><p class="ql-block">Jessie Yang</p><p class="ql-block">2021-5-9</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