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细雨中,一路采风情。 县老年大学摄影班永江村采风记

老滨

<p class="ql-block">4月15日,老天不作美,一直阴雨纷飞。我提前半小时赶到候车点,哇!车上己经坐满了准备去采风的学友。说我痴,还有比我更痴的哟。有学友小声对我说,生怕接到通知说不去了。</p><p class="ql-block"> 一行40余人来到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永江村。邱老师作了简短的拍照注意事项和强调注意安全的交待后,学友们迫不及待地冲出了大厅。</p><p class="ql-block"> 你看!他们一手打伞,一手拿着手机或相机,紧张地忙碌起来了。他们兴奋、激动、执着,不时细语交谈采风心得;不时切磋抓拍技巧;不时拍个留影照;不时摆个优美靓丽的姿式。</p><p class="ql-block"> 走在阴雨泥淋的乡间小路上,拍摄朦胧的细雨中。排成一路,嘣嘣跳跳。都是大妈大爷级的人了,玩到高兴处,还唱起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真当心他们哪位一不小心摔跤发生意外,可他们全然顾不了那么多。真是急死人了,一群老玩童。好在这次采风活动安全着陆。</p><p class="ql-block"> 同时感谢提供图片资料的学友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邱老师讲话</p> <p class="ql-block">路途小息</p> <p class="ql-block">啊!真壮观!</p> <p class="ql-block">学友部分习作</p> <p class="ql-block">我们也来嗨一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