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Anita(川上)

<p class="ql-block">四月,她带着满身的诗情画意,翩然而至……</p><p class="ql-block">回想2020年的春天,在疫情的惶恐不安中溜了过去!负了春光,让我着实遗憾了一年……</p><p class="ql-block">2021由于疫苗在美国逐步普及接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一开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百年一遇大雪灾,把我居住城市的热带植被摧残的满目苍夷……才猛然醒悟;姹紫妍红固然美丽,但地球上最美的色彩是绿色!一旦失去,才知她的珍贵!绿色乃生命之色……</p> <p class="ql-block">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回大地……</p><p class="ql-block">我心里惦着那树,那水,那山……便选择了四月的一个雨后,驱车前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下车,“ 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p> <p class="ql-block">把老祖宗的话改两个字便是:“ 春风一夜吹乡梦,又逐春风到D州。”😄😄</p> <p class="ql-block">四月的绿,让人醉,她承载着如诗的心语……我享受这大自然带给我的惬意……</p> <p class="ql-block">道由白云尽 春与青溪长。</p> <p class="ql-block">东风洒雨露,会人天地春 。</p> <p class="ql-block">“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歌里是这么唱的!虽不是佳人,但却却实实是在水一方。</p> <p class="ql-block">春风得意吹皱一池水……</p> <p class="ql-block">暖风从河对面吹过来,我把自己丢在这四月的风中……</p> <p class="ql-block">这几日的春雨贵,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水灵灵的春色撩人。</p> <p class="ql-block">春到人间万物鲜!</p> <p class="ql-block">“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虽然水杉不是柳树,但是眼前的景色,还是让我想起了这句我喜欢的诗句。</p> <p class="ql-block">大自然酝造的可人春色……</p> <p class="ql-block">树入水中,水在天上,置人于画中……</p> <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御用摄影师,我选用的背景音乐也是他的萨克斯演奏《望春风》!谢谢你,我们牵手一起走过每一个最美人间四月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