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映日夕阳 》,艺海拾贝2013032015

青青世界

<p class="ql-block">  《一抹映日夕阳》</p><p class="ql-block">作者:青儿</p><p class="ql-block">傍晚 ,忽然飘起了小雨 ,紧闭的车窗无法阻挡泥土的清香 ,我还是嗅到了嗅到了北京的早春 。马路两旁的桃枝已嵌满含苞的花蕾 ,淡淡的粉色让我停下脚 ,再看一眼 ,嘴角不觉得微微翘起 ,如花的笑颜立马浮上脸旁 。霎那间 ,记忆仿佛被时空穿越 ,让我不由得忘记了行程 。</p><p class="ql-block">暮色匆匆 ,来往的行人穿梭于车流中 。</p> <p class="ql-block">随着气流地涌动 ,空气中飘来一阵杏花的香水味儿 。随着曼妙的奇香一眼望去 ,暮色中依稀的看见一位身材高挑,风韵犹存的女士 ,中年男子控制不住的眼神让我对她有了一份好奇 。车身很快与她擦身而过 ,女人作祟的心里让我必须回头看一下 ,她是怎样的一位女人 ?为什么路过的男人要为之侧目 ?</p><p class="ql-block">哦 !难怪......</p> <p class="ql-block">银色波浪式的齐肩短发 ,如玫瑰般烈焰的红唇与指甲油交相辉映 ,脸颊上的脂粉红晕,像绯红的彩云 。岁月没有阻挡她的丰腴,那韵味如此优雅 ,高贵,如牡丹般奢华 ,气质脱俗的真是无人能及 。她七十上下,俨然是一个有着很多阅历的老人 ,整个人显得如此的厚重 。不经意间 ,我已经折服在她的石榴裙下 。不为别的 ,只为在这个喧嚣的城市 ,还能见到如此之美的一抹夕阳 。</p> <p class="ql-block">如丝般的雨像精灵一样舞动 ,给北京的这个早春平添了无限的生机 ,我品着春的气息 ,心情也倍感惬意 、、、、、、</p><p class="ql-block">2013. 3.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