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心中有感

张建军

<p class="ql-block">最近,我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心深处被其中的全面和非常有深度的内容给深深的震撼到了!可以说是感触颇深的!我内心深处真正的觉得这一整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书,简直就是一部伟大而丰富、生动而具体的历史教科书。</p><p class="ql-block">从中,我更加深深的体会到了,我们为什么必须要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因为它本身就是一节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程。虽然,我不是党员,只是一名普通的群众,但我觉得我也能够从中汲取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和教训,从中获取到更多的丰富的精神财富,使我的内心世界得到升华,它简直就是一口我们能够从中汲取不竭力量的源泉。</p><p class="ql-block">读完了整部中国共产党党史,我更加觉得只有读懂了我们的党史,自己才能够明确自己今后的人生志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才能够以坚定的信念永远跟着我们伟大的党走。从党史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简直就是无穷无尽的……</p> <p class="ql-block">众所周知,我们伟大的党已经经历过了100年的风雨历程,可以说,他就是从南湖中的一艘小小的红船开始,而发展到现在已经是全世界人数最多、力量最强大的第一大政党,他带领着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个个让人瞠目结舌的伟大巨变。读过党史我终于明白了,这其中有一个最最重要的根本原因就是,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就是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也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p><p class="ql-block">有句俗话说的好:“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伟大的党现在已经踏上了“十四五”新的征程,这就更加需要我们做为一名普通群众也好,一名共产党员也好,都一定要补好自己的精神之“钙”,筑牢自己的思想之“魂”,用我们伟大的党的光辉思想永远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个人觉得要将对党史的学习作为我自己的“必修课”,因为它能够引导我们去深入了解我们伟大的党,那一段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历程,从中去细细品味每一个重大事件、每一位先辈的风范、每一幕感人的情景和动人的画面,在寻根溯源中深深的筑牢自己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p><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了,我们一定要以党史为师,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并且不管是做为一名普通群众或者一名共产党员都一定要有勇于担当的勇敢气魄。这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如同一本全面而又非常细致的“解题百科全书”,在其中真正的蕴藏着我们伟大的党领导革命、执政兴国的高度政治智慧,更加饱含着我们伟大的党能够直接面对一切问题,并且能够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p> <p class="ql-block">我个人认为,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既要学习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先辈们的解题智慧,更要学习他们勇于接受一切挑战、敢于面对一切担当的勇敢的斗争精神。提振我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担当,养成自己能够正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行为习惯。对工作中碰到的所有难题,我们要不打怵、不回避、不拖延,深入调研摸清问题产生的背景原因、来龙去脉,精准施策拿出解题思路,在解决问题中锻炼自己能力、推动自己不断的提高和进步。</p><p class="ql-block">认真读完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我深深感受到了,什么是以史鉴今,坚守初心为人民。在党史中的每一部篇章都是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答案的生动诠释。无论是建党之初的红船精神,还是革命战争时期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或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每一幕都闪耀着人民群众的身影,蕴含着“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不变初衷。</p><p class="ql-block">读完了党史,我真正从“半条被子”“沂蒙红嫂”等光辉的红色历史中,深刻领会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和党为什么一直在恪守着,并且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p> <p class="ql-block">今后,我要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争取加入单位党组织,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所以,我从现在开始,要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且继续努力深入研究学习党史,不断的从党史中汲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中滋养做为共产党员一切都要为人民的初心原点和价值追求,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践行到自己今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永远跟着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终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