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做人的90后女医生

星斗

<p class="ql-block">  本月中旬,我因血压偏高而第二次住进县医院内一科(心血管内科),我的主治医生谭星刚好也是第二次为我服务。</p><p class="ql-block"> 住院期间,我和所有患者一样受到来自亲人般医者仁心的服务,看到一个团结高效的医疗团队,一股强烈的冲动逼着我想写点什么以示点赞。</p> <p class="ql-block"> 位于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六楼的内一科,是我县收治危重症之心血管病人为主的科室,医生护士多达26人。走进内一科,只见住院部内穿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们紧张而忙碌的身影,听到频繁传来的呼叫语音,偌大的几十间病房安静的岀奇。</p><p class="ql-block"> 我利用间隙时间留心医生们上班的地方,奖状、锦旗挂满走廊,年富力强的医生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工作着或在病房内巡诊。</p> <p class="ql-block">  我找汪福忠主任座谈了解内一科的基本情况,他说:“内一科担负着全县心血管危重病人的住院治疗,虽然有26个医生护士担当此责,感觉压力蛮大,但是有退休返聘的老主任医师汪庆旺掌舵;有经验丰富,工作上极端严历负责的护士长董新霞任劳任怨及无私奉献;有章文曲等一大批年富力强的医生尽职尽责;我感觉本科室富有活力,工作起来得心应手。我曾多次对大家说过,先做人后做事的道理,大家也认同,改进医患之间的认知至关重要。”</p><p class="ql-block"> 在我看来,一个团结高效的医疗团队非内一科莫属。</p> <p class="ql-block">  我和汪庆旺主任交谈谭星的事,德高望重的他语重心长地说:"专业人才引进提高了医疗效率。谭星是我院正规统招统分的专业心血管方面硕士生,而且她其它临床能快速进入角色,医疗把握、掌控能迅速定位。她的团队精神极强,分配任务从来不打折扣,在年轻医护人员里一直起模范作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3月18日上午,在我住院打吊针时,旁边一个杨芳籍男病友问我:“刚才这个戴眼镜的女医生和你什么关系?”我说“做么呢?”他说:“她为什么对你的态度这么好,天天如此负责任。”我好笑地说:“没有呀,她仅仅是第二次当我的主治医师,无非是认为她不错,申请和她加了微信而已。”</p> <p class="ql-block"> 谭星是我县湄港一个单亲家庭的女孩子,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内科学,是心血管方向的硕士生,是我县政府2017年正规引进的专业科技人才。她于当年11月进入通山县人民医院,被安排在内一科工作,为人低调,任劳任怨,接人待物和蔼可亲,医疗把握和掌控能力很强,加之她善于和患者交流,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一个会做人的90后女医生。</p> <p class="ql-block">  文章写到此,我百感交集,那些医闹、毁医、伤医人士真应该来看看,医者仁心这句话在通山县人民医院,在谭星这里是怎么体现的。三十六行,行行岀状元,行行有自己的操守,有自己的骄傲,所谓英雄,不过是普通人,不放弃内心的平凡坚持而已!</p><p class="ql-block"> 仅以此文送给谭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2年3月于横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