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时代的杨宝泉

楊漢生

<p class="ql-block">  我的父亲杨宝泉于1932年4月2日出生在河北省乐亭县羊栏屯里的一个普通人家。为了生存,我的祖父杨连昆早年就独自闯关东去了东北。日寇全面侵华后,我祖母带着10岁的父亲在河北老家已无法生存,母子只能逃难到东北找我爷爷。由于爷爷微薄的薪资根本不够养家,我奶奶只能靠帮人洗衣服,带小孩来维持生活。也许是因为人品好,善良的东家承担了我父亲上学读书的费用。在学校里父亲接受到地下党的进步思想教育,1946年父亲14岁的时候在艰苦的环境下参加了革命工作,走上了为人民求解放的革命道路。1949年,年仅17岁的父亲作为营职秘书跟随首长古大存同志随军南下广东,从此扎根广东工作生活至今。</p> <p class="ql-block">太爷爷</p> <p class="ql-block">爷爷</p> <p class="ql-block">父子俩</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p> <p class="ql-block">一家三口</p> <p class="ql-block">左边为古大存秘书杨立同志,后排为古大存警卫员郑朝峰同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