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木棉

風過丿雲傷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很久以来,我习惯了一个人独处,独处在思念中。走过熙熙攘攘喧嚣的街道上,拐过弯弯绕绕的僻隐小角,走进寂寂悠悠的静谧窄巷,坐在恬恬然然奶茶店的旁落,吸吮着白腻腻的奶茶,品着异客之旅的晨韵风情,藏着浅浅淡淡的忧伤,赏着这来来去去的陌生,心里分外的惬意与祥和。这是一座溪流环绕的小城。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这清心柔美的晨光里,我魂牵梦绕,以一种神彩飞扬的宁静姿态,酣畅在遐想里:持着离别之际眼泪决堤前的微笑,挥手于坎坷的羊肠小道上;作别悄静悠长的走廊里;离去那棵清寂老槐的树荫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遥想,是没有预兆的开始,挥手,是没有彩排的演练。原来,思念就是这么如此的简单,明明白白分离时,祝愿阻滞了热泪的涌现。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年,晨风拂来,霞光万缕,我走在上学的途中,前方是颠簸的小道,但我从没有停歇,只是偶尔浅浅转身回头,用明澈的双眸,寻你,望你,等你……你若不在,心却在路上陪伴。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往事如雾,思念是眸,你是我眸子里最鲜明的记忆。想你与我在小花伞下的窃窃私语,念你与我借扣手间传递的体温,云雾渐次地捂住了柠檬黄的圆月,夜烟暗淡了西斜的玫红色,犹如你的渐行渐远,恍若我的懵懵懂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胆怯在这没有你的寂黑里,感到越来越害怕,感到越来越恐慌,担心你不再回来,也许,你在初次幽会的小巷边等我,也许,只剩下那些斑驳的灰色砖墙,还有,余犹未尽的体香。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北斗还没被黎明淹没前,它教我学会了温柔的矜持,犹如绿叶上的露珠,依附着灵魂化成了晶莹剔透的思念,点点滴滴,寻觅着我载你在田径的跑道上,安抚一颗燥热的情绪,或是除去焦急的顾虑,更是我寻你影子的足迹,电脑前的键盘上,早已留下了我想你的印痕,敲击是在想你,停下是在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蹉跎的生命,开始明白对流光的珍惜;寂寞的人生,开始懂得对落花的怜惜,不管是对着相片留影的青春,还是对着映衬岁月的镜子,我总会在那里面认认真真的寻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想你即刻就在,怕你已经过来,而我却两念依依,而我却两愿欠欠。好想,好想,走出依依欠欠的感觉。时光在盼望和等待中流过,寻你的眼睛染满了西霞的夕红,遐想从未流放,憧憬着你存在的地方,幻影着你美丽的模样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思念留情,光照留影。记忆犹如一面光亮明澈的镜子,我想,你就来,我寻,你就在,这只是我想念里映衬的影子,也是我的一往情深。当岁月渐渐老去,总有那么一天,我会在暮色升起的月光里,轻抚你银色光亮的发丝,把它贴在我那皱褶的脸上,缓缓摩挲吻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记忆的某一天,我娇柔淘气的将玫瑰花放在身后,期盼着你的期盼,夙愿着我的夙愿,用最最古典的方式爱着你;也爱着我。就在这个特别唯美的时候,我含着眼泪微笑的地方,你热泪盈眶浅笑的驻处,大概也只有你,大至也唯有我,把你我贞洁的纯情深深的埋葬。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涓涓遥思的细流上,我相念的纸船在前行,如哥伦布不曾去过的彼岸大陆,是否有我为你种下的九百九十九万株的玫瑰?是否有你为我折叠的九百九十九亿只的纸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来竹疏,风过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或许,在无情无意的眼里,人心就像此间的雁与风,掠过秋时云白烟青,撸起冬时融化飘散。而多情念旧的心,虽然已与她一别两地。可我满身心还染着她的兰桂芳馥,至今还风骨舒爽俱清,越过光阴荏苒,依旧浓郁弥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情留芳天,柔思寄绵延。满庭的白色辛夷花,轻轻盈盈,飘飘洒洒,落在曳颤颤的枝桠上,坠进奶茶的玻杯里,还有几朵,调皮的飞进我温柔的眼眸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是初中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她领着我去看夏日里的含羞草,抛开了层层叠叠的复习试卷,迎着霁日清风,来到她家四合小院里的天井边,那雨后漩落几滴的水珠,使含羞草的小叶悄然合拢,叶柄也即刻下垂,这宛如典雅的唐诗宋词,娴静而唯美。可她是不同与含羞草的木棉,于料峭春寒中,予以我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念她,我想她,</p><p class="ql-block"> 我深深的记住她!</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