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在吉林田中放飞理想

A~陈明朝 💓

<p class="ql-block">2020年,是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突然爆发,学校坚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最快开始了直播网课,在学校领导和各科老师的领导下,我们步入了最关键时期。自3月以来高三复课,学校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在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2020年的高考之中,田中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19位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田中毕业生特别奖学金,看看他们都说些什么吧!</p> <p class="ql-block"><b>我叫叶玖良,理科高考成绩606,现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b>我曾是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17级12班的学生。在此,我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我们不知道前方有怎样未知的路途,但我们仍感激你们陪我们走过的风风雨雨,感谢你们陪我们一同回味初春,品位盛夏,咀嚼金秋,聆听隆冬,同舟共济,风雨无阻。感谢老师!</p><p class="ql-block">我很荣幸获得了田家炳基金会奖学金,感谢基金会,老师以及同学们对我的肯定。我会好好利用这笔资金,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p> <p class="ql-block"><b>我叫王震,理科高考成绩606,现就读于吉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b>我曾是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2017级12班的学生。感谢母校对我们的栽培,感谢老师这三年来的无私付出。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最初的种子。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p><p class="ql-block">我很荣幸获得这次的奖学金,感谢田家炳基金会对母校的大力支持,感谢田家炳基金会对教育做出的不懈努力。田家炳先生的精神也一直激励着我,作为田家炳中学的学生,我也会将田家炳先生作为榜样,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心存善念,乐于助人。</p> <p class="ql-block"><b>我叫马闻良,理科高考成绩601,现在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b>我曾是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17级7班的学生。所以,我想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顽石在心灵的撞击下选择了高山,因为它相信,高山不语,自是一种巍峨;浪花在潮起后选择大海,因为它相信,大海无声,自是一种浩瀚;而老师在心灵的激荡下选择了校园,因为你们相信,校园无声,自是一份充实。人生匆匆,遇良师不易,像我们7班的张老师,学习上对我们严格要求,生活中对我们悉心照顾。她对我们传授的知识以及人生的道理对我班学子一生受益,让我们永记于心,感谢老师!</p><p class="ql-block">能够获奖是我的荣幸。这次获奖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也是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关怀,这一切都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领导对于我寄予希望和期待。</p> <p class="ql-block"><b>我叫陈明朝,理科高考成绩596,现在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理)专业。</b>我曾是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17级6班的学生。我十分感激我的母校,感激我的老师。初进校园,我的成绩是十分普通的,是我的班主任常影老师和其他科任老师一直鼓励着我,无论是晚自习化学题的讨论还是考砸时的一句安慰,都激励着我一步一步前行。学校也给我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孕育了我的梦想,成为了 我扬帆起航的港湾。感谢母校,感谢恩师!</p><p class="ql-block">我倍感荣幸能够得到这次的奖学金,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认可,路漫漫其修远 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也将秉承自己的初心,一直勇往直前,也会传承田家炳先生的精神,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b>我是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2017级12班学生李亦恒,理科高考成绩594分,考入吉林大学机械系。</b>回首我的高中三年,这里留下了无数的回忆,在这里,有思维与智慧的碰撞,有心灵与心灵的沟通,有欢笑与泪水的交融;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如何超越自己、突破极限。最难忘的是老师在我们松懈时的批评,伤心时的关怀,失落时的开导,骄傲时的警告。在学校老师就是我们的第二任父母,除了关注着我们的学习,也对我们的生活十分关心无微不至。也正是在每个老师的无私奉献和关怀备至下才使得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p><p class="ql-block">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成为田家炳奖学金获得者,非常感谢老师、同学们已经基金会对我的肯定。这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也是基金会对我们的殷切关怀。我想,这一切都将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p> <p class="ql-block"><b>我是吉林市田家炳中学2017级一班毕业生王菁,以高考文科584分的成绩考入东北师范大学,现就读于商务英语专业。</b>十分感谢在吉林田中的三年生活中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导与无私付出,我们将受益一生。师者也,教之以事而于诸德也。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不断突破自己,拼搏奋斗。我们一班的成绩离不开杨老师严格要求与耐心引导,她不仅仅教授我们知识,更培育我们如何成为有品德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十分感谢学校为我们颁发奖学金。获得奖学金后,我们将把奖学金用到实处,我们也会贯彻田中理念宗旨,并将其传播发扬出去。作为吉林田中人,我们以田中为荣,为自己是田中人而骄傲。</p> <p class="ql-block">依依母校情,悠悠学子心,我们在这里孕育理想放飞理想,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帮助,我们再起征程,愿老师们平安喜乐,更愿母校能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p>

田家炳

老师

感谢

我们

母校

奖学金

田中

成绩

吉林市

级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