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的美篇

开门红 <p class="ql-block">、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时光流逝的速度总是很快,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辟旧迎新的日子一一砉节。</p><p class="ql-block"> 在春节这一天,我画了一幅画。给它取名&lt;开门红﹥。</p><p class="ql-block"> 在这幅画上,我用红色作为主迤调。因为红色家征喜庆,红火,热烈,用红色来表現春节气氛是最合适不过的了。</p><p class="ql-block"> 在这幅画上,还有一个吸引人的地方,一轮红日在东方若隐若现,周围的云霞因为它的荐在而涨红了脸。画的中间,聚集了很多人,似乎都在等待着那破哓的一刻,开门迎新。还有一处可能不太引人注目,但我觉得这就是这幅画的主题,一个须发班白的,脸上写滿沧桑的老人站在一个小店前,这并不是我虚构出来的,而是生活中真实的一幕。</p><p class="ql-block"> 大年三十那天,我路过邻居爷爷开的小商店,看他一个人守在店门口,似乎在等待什么。</p><p class="ql-block"> 爷爷这都年三十了,家家户户都忙得热火朝天,怎么会有人来买东西啊?⺀</p><p class="ql-block"> 我見状上前问。爷爷那饱绎风霜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没关糸,对我来说,多赚一点对我的儿孙就好一分,就为他们减少一分负担。也不怕你笑话,我老头子只求赚的钱能养活自己就够了⺀。说罢,郎声大笑,黝黑的脸上写满了对子女的爱。</p><p class="ql-block"> 爷爷,那你的孩子在那儿呢?</p><p class="ql-block"> 他们哪,忙啊,两个女儿,一个儿子都在城里公司上班,一年到头也没几个休息日。</p><p class="ql-block"> 您可以给他们打电话呀!。</p><p class="ql-block"> ⺀唔灬算了,現在的年轻人都辛苦,有两次打电话过去都是匆匆说几句就桂了。我辛苦一辈子,也没有他们压力大⺀。说着,重重叹了一口气。</p><p class="ql-block"> ⺀他们肯定会回来的⺀。我安慰道。</p><p class="ql-block"> ⺀嗯,但愿吧。我就坐在店里,他们回来,我一眼就会看到。再说了,年三十其它店铺都关了,人们想要买点什么,来我这里也方便⺀。</p><p class="ql-block"> 小店的鬥前贴着大红的春联。⺀家和万事兴⺀几个大字映得门前金光灿灿。我忽然想起老家的父母,我和妻儿很久没有回去看他们了!他们过得好不好呢?</p><p class="ql-block"> 仔细想想,現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让每个人都忙忙碌碌。科技的发虐虽然缩短了回家的所花费的时间,可也让亲人们的距离越来越远。家是每个人温:馨的港湾,不论何时何地,回家的大门总是为回家的游子打开。而远游的人啊,不要让你的至桑守在门前,孤独的看着别人家门前的红红火火。</p><p class="ql-block"> 张良写于美丽的江南,大年初五。</p><p class="ql-block"> 202丨年2月16日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