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简单爱

老刘

<p class="ql-block">2020年已过,回望这一年我都做了啥……</p><p class="ql-block">年初疫情来袭,往日自由清新的空气瞬间变得凝重,草木皆兵 ,整个人也变得莫名烦躁,每天确诊数的不断上升让心情愈发沉重,让人喘不过气!每一座城市都变成了一座空城,恐惧、忍耐、坚持,还有期盼,希望这场灾难早点儿过去……</p><p class="ql-block">终于……</p><p class="ql-block">春暖花开,人们恢复了往日的鲜活!学校开学、工厂开工,交织的车流、叫卖的小贩、忙碌的脚步,我们的城市恢复了往日的灵气……</p><p class="ql-block">活着,真好!</p><p class="ql-block">平凡的日子里保持一颗素心,</p><p class="ql-block">走过的路也成了深深浅浅的诗句,</p><p class="ql-block">在音乐里做一顿爱的早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其实美好不是你最后拥有了什么,而是活成最初你喜欢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活得有趣,才是生命的正能量,在有趣的事情上多浪费一点儿时光,不要让忙碌淹没了生命中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生活本就充满了失望,不是所有的等待都如愿以偿,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你且笑对,不必慌张。正如今天做一份美味可口的早餐来照顾自己的坏心情。有些结如果真的打不开,就给它系成花样儿,生活就该这样学会变通。</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爱在风花雪月里,但更长久的却是在柴米油盐的一饭一蔬里,在鸡毛蒜皮的烟火日子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每个云淡风轻岁月静好的背后也存在着一地鸡毛。家务的琐碎,工作的不顺,孩子的学业,父母的衰老,接踵而至的每一桩每一件。有的只是用平常心对待不平常事。用恒心对待每一日,用热爱日月星辰般的热情去热爱生活。</p> <p class="ql-block">黄碧云说:“如果有一天,我们湮没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要活得丰盛。”</p><p class="ql-block">你唯有变得更好,时间才有意义,每一步跨越都需要勇气。若内心越安稳,步履愈发从容,越努力越幸运!</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没有远足,守在最亲近的人儿身边,每一日每一夜。闲时翻翻地图,回忆着曾走过的山山水水,思念着同行的伙伴。</p> <p class="ql-block">都说字是人的第二脸面,愿我的第二张脸能够美得经久不衰</p> <p class="ql-block">努力过好每一天得有强健的体魄,我的姐妹们,咱们一直美下去,一个都不少!加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春节,欢乐祥和,团圆的好日子,带着闺女一起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等着中午去接爷爷吃团圆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哎!无奈疫情加重,医院禁止住院病人外出,失落……</p><p class="ql-block">咱们仨简单的团圆饭只能化作融入浓浓亲情和爱的保温桶快马加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年三十你和万孃一起到我们这儿来吃中午饭哦!我二十八、二十九开始准备,别忘了!”沈哥说 。</p><p class="ql-block">世界上不只有血脉之情,还有重于泰山的恩情。想想今年之前的每年春节我都会带上叔叔一起去北川游玩,这好像是我们春节的固定节目</p> <p class="ql-block">虽然您离我们而去,但我会将这份恩情铭记于心直到永远……</p><p class="ql-block">感谢沈哥、谢姐,我的哥嫂,在我最孤独、无助的时候你们伴我左右,安慰我、开导我!还有远在成都的强哥、张姐,谢谢你们的关心和问候!</p> <p class="ql-block">年三十晚上妈妈给的汤圆,特别交代:“初一早上一定要吃哦,一滚一年,愿你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笑口常开!”</p><p class="ql-block">谢谢您!汤圆里包裹的是您的爱,我懂,我记下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年初一的小枧湿地公园热闹非凡,即使初春的太阳也能将人晒得冒油,人们纷纷迈开脚步,捕捉春的气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着您一天天衰老,身体大不如前,牙齿也快掉光,我的心……</p><p class="ql-block">妈妈,我们会永远陪伴着您,您想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初二依旧阳光明媚,带上妈妈和二孃去妈妈阔别45年的母校——绵阳师范学校,虽然已更名,但一路妈妈很兴奋,告诉我们:“这边是男生寝室,校门右边是教学楼,转个弯过去就是操场……”妈妈全记得。感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二孃,我的亲人、长辈、老师、朋友,跟你一起无话不谈,谢谢您和我一起悲伤一起欢笑,谢谢您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指引方向!</p> <p class="ql-block">还有我的邻居,住在我家楼下可爱的秀秀,谢谢妹妹送上自己亲手采摘的耙耙柑,很甜……</p><p class="ql-block">虽然你的车技真的很撇,要来好几盘子才能倒进地下室车位,让我看得毛焦火燎,请允许我再偷笑一次,嘻嘻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四美们,谢谢你们为我安排的每一个生日,一起疯,一起笑仿佛就在昨天</span></p> <p class="ql-block">生活本就是缝缝补补,在四季交替中缓缓前行,它需要我们认真地去感受,更需要一种方式去记录,这样即使过去了也有东西去回忆</p> <p class="ql-block">能对自己好,对他人好,懂得咀嚼生活的平凡滋味,也能欣赏辽远开阔的远方,做一个舒展而温暖的人,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我想,这样的人生就很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