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夜色美

一叶小舟

<p class="ql-block">  2019年12月,前去云南参加由中国数码摄影家协会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鼎杯全国艺术摄影大赛”颁奖盛典。赛事组委会专程安排到丽江古城采风创作。</p><p class="ql-block"> 丽江古城,我向往已久的地方,终于有了这个机会使我走进了这座古城。</p><p class="ql-block"> 夜色里,漫步在古城青石扳的路面,经过久远时光的浸润和岁月的风霜,散发着如此润泽的光彩。古城里,迁回曲折,流水潺潺,那些精致典雅的雕花木楼临街的店铺与酒吧,人潮涌动,灯火辉煌,使我兴之所至,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在丽江,我度过三个夜晚,每当我拍摄完古城夜景之后,便会来到那个古城特色小吃店,吃着铁板上煎的夹肉豆腐,来上一碗丽江面条,远眺古城夜色,在这样的夜晚,很是惬意。</p><p class="ql-block"> 下得楼来,却见明月如水,与星光连成一片,游人悠闲不知归去,我也不愿回返。</p><p class="ql-block"> 丽江,一个让人难忘的地方,古城夜色,更让我记忆永存……</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摄影,文字,制作:一叶小舟(周宪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本人系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会员,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齐齐哈尔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北大荒摄影家协会会员,查哈阳农场摄影协会主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20年9月,参加“华艺杯”百强摄影家大赛,被中国数码摄影家协会评为工业建筑类中国百强摄影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