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字绣作品《真爱永恒》

傻女人原创诗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更让我欣喜的是,我认为那个很可能不够用的颜色的线不但够用,还剩余了半根,这让我很是兴奋,人总是这样,在一直认为会有不好的结果时,忽然发现有了转机,便会特别的兴奋喜悦。这大概就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吧。</i></p><p class="ql-block"><i> ——题记</i></p> <p class="ql-block">文/傻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绣十字绣上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十字绣店装裱第一件《年年有余》时,我买下第二幅《真爱永恒》,其实很早时候,我就想绣一支玫瑰花,一支红艳艳的火辣辣的玫瑰花,只是彼时的我,对十字绣不感兴趣,我害怕那些小小的格子会挫败我的自尊心。当第一件作品完成时,尽管只有四种颜色,三条鱼绣下来,我忽然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真如那个十字绣店老板娘说,先绣个简单的,慢慢再绣复杂些的。我很快发现,绣一副一点也不过瘾,于是,在去装裱第一幅时,毫不犹豫,就挑下第二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件比上一件大了不少,颜色也比上一件成倍的增多,有三十种颜色,牌子还是一样,都是欧派风情,遗憾的是,我在网上搜索,竟然没有搜索到这个牌子的十字绣,大约是个杂牌子吧,这幅图的线,明显比上一幅图质量好了许多,大多颜色的线不打结,偶尔会有打结的,不过很少,印布也比较精准,可能上一幅是打折处理尾货的缘故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幅图名叫《真爱永恒》,左边是一支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有三片绿绿的叶子,右边是一朵大大的绽放的红玫瑰,上边是一排英文字母,和“真爱永恒”四个红红的字,在这两朵玫瑰的中间是两个刻有“LOVE”“YOU”的戒指,在十字绣店里,“真爱永恒”的版本很多,有钟表样式的,图形也不一样,正方形的那种,有三个颜色,紫的,蓝的,还有红的,只是戒指的颜色,灰扑扑的看上去不喜庆,我没相中,在网上搜索到的也大多是那一种,我感觉比较好的还是我看中的这一款,戒指是淡黄色的,图是长方形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选择十字绣的牌子上,那个老板娘甚至给我推荐了KEC的,并且告诉我KEC是名牌,无论绣线的颜色还是质量,都是很棒的,绣线是棉的,不用分股认针,三股线会拧在一起好认针,并且绣的时候不会打结,是散开的,绣线的颜色很亮,很明艳,布也是棉的,很硬挺,质量也很好,那个胖乎乎的老板娘甚至说,你买第一件时,我就没给你推荐好的,觉得你是初学的,不想让你花那个冤枉钱,现在熟练了,就买个好的吧,确实,KEC的明显比我选这个牌子好,但是,对于我一个门外汉来说,我还是感受不到名牌与非名牌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KEC的价格让我望而却步,同是一幅画,它的价格咋就那么惊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在结束了第二件《真爱永恒》时,这中间,我在网上看了好多牌子的十字绣,看了各位绣友的评价,我才感到,选择十字绣,还是选择名牌的比较好,反正都是费一回事,哪一副不得费很大的精力?同等功夫下,绣质量好一些的效果会比较好,我准备下一件,选个牌子的来绣,感受一下名牌的魅力,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绣这幅《真爱永恒》,我是很有热情的,并且一直高温持续不降,每天晚上,一下班就开始绣,甚至吃晚饭的时候,在晾饭的时候也要绣上几针,吃饭的时间也大大缩减,再也不磨蹭,晚上不锈到十二点决不罢休,并且没有丝毫的睡意,要不是第二天上班,我想我会继续下去,直到困意席卷而来。中午吃过午饭,要在以往,边吃着午饭就会有困意,自从开始了十字绣,午饭过后一拿起十字绣,竟然来了精神,没有了丝毫的睡意,我想有这种经历的人绝对不只是我一个,现在忽然对那些打麻将入迷的人们有了些许的理解,沉迷于一件事情,大概就是如此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开始绣的是左边这支玫瑰花,那时的我还意识不到图纸的重要性,甚至,我认为图纸的用处不大,很多时候,我会抛开图纸,按着布上面印好的颜色标明的线号直接拿了线来绣,结果,这么一来,就出现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令我很有挫败感,我用错了线!就在玫瑰花快要完工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我的图纸上还有好多紫色的地方没绣,而标注的绣线却快没有了!于是,我停了下来,很快,我就发现,我绣出的这支玫瑰花跟图纸上拍下的照片有些不一样,此时的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绣错了,于是我认真仔细的查找着图纸,终于发现,两个不同颜色的绣线因为分别用了深紫色和浅紫色来印刷,我混淆了,我这才想起,在绣的时候我心里还嘀咕着,怎么有的地方深有地方浅呢?当时的我还以为是印刷的不均匀造成的,也没深想,却不曾想,因为我的没经验而造成了这么大的错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开始,我在思忖着,要不就不拆了吧?只要颜色相近,把这两种颜色干脆混用算了,偌大的一枝花,深的浅的谁能分清呢?或许,这支玫瑰花长的就是这个样子呢?我对同事说起,热心的同事说,无所谓的,不要拆了,看不出来的。我正为自己这个灵活的想法而得意时,忽然发现,这两种用混的颜色,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颜色,甚至没有一点相近,用错了地方就影响了整体的效果!除了拆还得拆,已经绣了很多,都是一些夹缝里的,不好拆,拆这一针就有可能也拆坏了旁边的针,这是其一;其二就是拆过之后线势必会不够的,还得去配线,又怕配不上,为此,我去找了水清,水清绣过很多十字绣,我想她那里或许会给我配上颜色相近的线,此时的我,已经不敢奢望能配上完全相同的线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的不小心,因为绣错了这个地方,让我纠结了好久,我甚至想着要不要重买一副?或者干脆把这一副丢在一边换个别的图案?想来想去,我鼓足勇气去找水清,把情况一说,水清说,你先把所有的这个颜色的线用完,看看差多少,我给你配线,不过你可要留一根,好让我比对着配。回到家里,我按水清说的,把右边这朵玫瑰花的所有用这个线全绣完,并且在逐渐有了轮廓之后,我决定,先把那支挫伤我自信心的玫瑰花暂且放一放,直到右边的这一大朵绣的差不多了,我才趁着中午午休的时候,心平气和地拆了那些绣错的,同时,周边的那些我也很扎实的做好了修复工作,这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更让我欣喜的是,我认为那个很可能不够用的颜色的线不但够用,还剩余了半根,这让我很是兴奋,人总是这样,在一直认为会有不好的结果时,忽然发现有了转机,便会特别的兴奋喜悦。这大概就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了这个令我纠结了好几天的错误,后面的内容,我加倍的小心起来,稍有不明白的,我便会耐心的看图纸,同时也意识到图纸的重要性,因此,这幅《真爱永恒》,虽然花了不少时间,虽然曾经有个失误,但是最终还是挽回了,看着这幅作品,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成就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绣这幅图的时候,我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真爱永恒”,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因为只有纯净的真正的爱,才会永恒,如果爱掺杂了水分,自然是不会永恒的,即便半路夭折就不足为奇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