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自在,数此风流……!

小玩童冬泳人

<p class="ql-block">追光,弄影,寻找生活中,那刹那间的美。其实,我们生活中,处处皆有美的风景。那些,一晃而过的亮点,那些,你看到了,可是,却没有把握住的机会,那些,明明就在身边显现,可你,却没有理会的。这一切,都有可能会成为你走宝的遗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道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记得,二战期间,有一张得到公认的最佳相片,其内容仅仅只是,一个小孩拿着瓶子去买酒的主题。拍摄者从侧面,抓住了小孩那种兴高采烈的神态,再把他与环境的融合,很好凸出了小孩的心理特征。让整幅画面,充满了那种鲜明的个性,还有时代的背景。美景,来源于生活的特例……!</p> <p class="ql-block">阳光下的运动之美。这组照片,是我在广东大洲镇,励志村采风时追拍而得。当时,我正埋头于拍摄格桑花彩蝶飞舞的情景。在我的身后,就是美丽的贺江。</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忽然听到,听到那些板桨运动员兴高采烈的呼喊,与追逐声。我回头发现时,他们早已经一划而过。我立马向下游追去,追了大概有几百米,终于看到,并把握住了那一晃而过的机会。拍下了这一组运动照片……!</p><p class="ql-block"> ——摘自《阎氏游记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