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女暴风雨的夜晚(《我那风流的爷爷》21)🌻高山九把斧

高山九把斧

<p class="ql-block">  幺奶被幺鞑宠上后,幺鞑夜里会天天回家。过去在大雨天,他就在诊所楼上睡一宿,而今他坚持回家,家里美貌的哑姑等着她。</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次雨夜,天黑时,雨下得并不大。值班的张医生说,你就在楼上睡吧,不要回去了。幺鞑说,家里哑叭我不放心。张医生说,你把马灯提上吧,过桥小心点。</p><p class="ql-block"> 幺鞑在小镇东头过石板桥时,突然雷电交加,暴雨倾盆。他的腿本来就瘸,大风夾着猛烈的暴雨把他摧倒,他摔在滑溜的石板桥上,马灯滚在了桥下小溪。</p><p class="ql-block"> 他爬起来瘸着腿费力前行。</p><p class="ql-block"> 暴雨的夜晚,黑灯瞎火的,那时小镇没有电,没路灯,在镇的东头还有长长的石阶,从东往西走,小镇的街路没铺石板,更不是水泥路,而是泥土石籽街,暴雨下来,街面坑坑洼洼。他瘸着摸黑一步步往前走。</p><p class="ql-block"> 他的油纸伞在摔倒时已经撕裂,他捏在手上只是伞架。大雨泼着他,他艰难地行走在雨夜。</p><p class="ql-block"> 好在小镇的街并不长,一个小时后,他淋着大雨终于摸到了家门口。这时的雨也渐渐小了。</p><p class="ql-block"> 刚上家里宅基地台阶,他就听到屋里哭叫。</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他隐约感觉到屋里出事了。</p><p class="ql-block"> 他几乎是蹦跳着上前快速打开了家门,眼前一幕让他大惊,街上的小裁缝马三,要强暴哑女,哑女拼死反抗。</p><p class="ql-block">幺鞑扑上去撕拽马三。</p><p class="ql-block"> 正在这时,我爷爷提着马灯来了,他是来这边猪圈巡查孕猪的,担心孕猪产仔。</p><p class="ql-block"> 爷爷听到老幺屋里哭叫吼叫,马上转身进老幺的屋,见到老幺正和小裁缝马三撕打,文秀在撕扯马三头发,抓马三的脸。</p><p class="ql-block"> 我爷爷跑过江湖,有一些武功,他很快制服了马三,幺鞑找来麻绳,爷爷就把马三扎扎实实捆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当夜,我爷爷就把马三送到区公所的警察室。</p><p class="ql-block"> 那时区公所在明通镇西头的龙王庙里,和幺鞑家相邻。我爷爷在区公所当炊事员。那时区里没设派出所,县公安局在区里任职了一个特派员,专门管理治安。特派员姓余,老余天天在区公所吃饭,和我爷爷极熟,所以马三强暴侮辱哑女的案子很快上到县里。半年后,马三被判三年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