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假日第一天———亲子日记一则

喀喇沁旗宋锐

<p>宋宇琦的假期学习从今天早上的7点已经开始了 ,第一项学习任务是背了古诗《别董大 》,第二项学习任务是读了一个小时的书 ,书的名字是《格列夫游记 》,第三项 学习任务是背了语文丛书 古诗《春远》节选,第四项学习任务是完成了四道数学奥数题 ,宋宇琦平时就比较懒惰 ,他做事情比较慢原因也在于他的懒惰所导致 ,放了假 ,今天早上发现宋宇琦比上学时更加懒惰了一些, 放松了一些 ,今天早上表现为就是懒得起床 。那么我早起的第一件情是给孩子上了一堂思想课 ,我给孩子讲 懒惰像一把尖刀 他会一点一点的刺伤你的身体 ,慢慢的摧毁你,懒惰又像魔鬼 无形的在吞噬着你的思想 ,导致你不想做任何事情 ,如果你不从自身上把懒惰祛除掉 ,最后你会像寒号鸟一样 ,寒冷的冬天的到来 ,他没有去做自己最应该做的事情 ,最后被冻死在窝里。我在讲道理时孩子一动不动 ,静静地听着 ,虽说我比喻的不怎么恰当 ,但是孩子听的却很认真 ,似乎明白了我表达的意思 。接下来的学习任务, 完成的很认真 ,速度也很快 ,希望儿子以后慢慢的把他的懒惰从他的身上改掉 。现在孩子正在休息中 ,我赶紧拿起了手机 ,写了假期生活的第一篇日记。</p>

懒惰

学习

任务

孩子

宋宇琦

早上

古诗

日记

假期

今天